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冷雨夜的思緒

冷雨夜的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

  在網站看了好一陣子文章了,眼睛開始有些疲勞了,揉揉眼睛,下意識的看了看時間。天啊,竟十二點了。外面雨聲滴滴嗒嗒的響,聽聲音是一種不大不小的雨,看來是沒有停的跡象了。

  習慣性的兩手放在一起來回摩搓,好冷啊!怎麼他還是沒有回來?

  這是入冬以來,最冷的天氣,雨水已經連綿不斷的下了好幾天,似春風般纏綿,似冬霜般冰冷。他開的是摩托車,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夜晚,他回家該是多麼的困難?

  拿起手機,準備撥個電話給他。可是立刻想到:他會不會剛巧在回家的路上呢?如果是,來電鈴聲必然會影響到他開車。如此想着,又把手機放回桌上了。

  早在九點多的時候,他打電話告訴我,今天去了很遠的地方,幫一個朋友修車,沒那麼快回家,讓我別等他,也別擔心。

  我問他,“大約要幾點才能回到家?”

  他說,“現在剛上船,估計還要一個多鐘頭才能回到家。”

  我說,“天啊!你跑哪去了,還要坐船?他給了你很多錢嗎?大老遠的特意跑去?”

  我有點生氣,也有點心疼,那麼冷的天氣,還跑那麼遠的地方去,又賺不了多少錢?

  他說,“朋友嘛!能幫就幫羅!”語氣里,聽不出半點抱怨和不滿。

  我沒再說話,他總是這樣,願意為朋友傾盡全力。他為了朋友,到很遠的地方去修車,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以前,我倒覺得無所謂。可是現在,天氣實在太惡劣了。

  【二】

  屋子靜悄悄的,只有我敲打鍵盤的聲音,外面的雨聲,卻格外的清晰,淅淅刷刷的下着。

  一個人在諾大的房子里,好冷!好睏!

  估計一個鐘頭左右就能回到家,現在都過了兩個多鐘頭了,依然悄無聲息。陸續聽到有開門的聲音,心喜着該是他回來了吧!可是半天聽不到上樓的腳步聲,心驀地的沉了下去,我明白他還沒有回來,只是隔壁鄰居家的開門聲而已。

  不知道他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家。冰冷的空氣,疲憊的眼睛,讓我不得不關掉電腦,趕緊休息。

  一個人躲在被窩裡,竟是如此冰冷!不得不抱緊了被褥。

  平時,忙於網站,忙於寫文,因此,總比較晚休息。為此,他常常跟我生氣,有時,他也會烙下一句:“再不休息,我直接把電源給拔了。”無奈,在他的威逼利誘下,我不得不在十一點前關電腦。幸好,爬上床,是讓人貪戀的暖。

  我非常怕冷,每到冬季,手腳總是冰涼。因此,便成了他嘴裡的冷血動物。雖然話是不太好聽,可是他總會把冰冷的我,緊緊的摟在他溫暖的懷裡。每當如此,我心裡總是暖暖的。

  日久天長,在不知不覺中,我似乎慢慢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或許是當局者迷吧!又或許倔強如我,不肯承認這種習慣吧!

  【三】

  一直都不相信愛情,總以為這世上,沒有誰離不開誰。

  一直都認為自己足夠堅強,總以為一個人的日子,照樣能夠過得很好!

  因此,結婚至今,我始終堅持着:他是他,我是我。

  經濟上,我喜歡獨立自主,總感覺花自己的錢更心安理得些,沒有約束,愛怎麼花就怎麼花。因此我從不向他伸手要錢,但是如果是他自主給我,我也從來不拒絕。誰讓他是男人呢?是男人就有義務和責任照顧妻子。

  生活中,我從來不會約束他。因為他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而我有太多自己的事情,對他也是無暇顧及。

  一般上朋友聚會、唱K、喝酒等等,若是晚了,別人或許都會接到妻子的N個電話吧?但是我從不曾給過他一個電話或者一條信息。我用行動告訴他,沒有他,我同樣是我。我不會像別的女人那樣,非要守着丈夫回家。

  一個人,若是他心裡有妻子,任何時候,做任何事,他會有分寸的。若是沒有,打爆電話也是沒用的,甚至有可能引起他的反感。因此,通常,他晚歸回來的時候,我早已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對此,我不知道,他是欣慰,我沒有打擾到他?還是難過,我不夠在乎他?

  可是,今晚,在這個寒冷的雨夜,我竟然開始擔心他的晚歸,也開始想念他的溫暖,也因此而無法進入甜美的夢鄉。

  究竟是夜太深,還是天太冷?亦或是在不知不覺中,他早已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一種習慣,一種一旦形成就改變不了的習慣。

  ——文/墨雨萱兒

您正在瀏覽: 冷雨夜的思緒
網友評論
冷雨夜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