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雪的思緒】

【雪的思緒】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雪的思緒】

  屋外的街燈下,雪花還在飄舞,訴說著她的晶瑩和快樂。

  這場雪已經下了一整天,還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屋裡暖暖的,窗台上的花花草草,依然洋溢着夏日的溫情。

  望着窗外厚厚的積雪,世界好像變成了白色,裸露的各色牆壁,倒顯得很稀缺了。

  早已光禿的樹枝,也截留了很多的雪花堆積着,彷彿聽到嘎嘎的聲音,有些擔心起來。

  遠處看到有人在雪中行走,身子傾斜着,臉似乎在看着地下,哦,他應該是在抵抗着風雪,這大雪天他出來做啥?

  剛才的擔心顯然是多餘的,因為有風在吹舞着雪花,心一下放鬆了下來,好像在窗戶的玻璃上,看到一絲笑意。

  很想出去在雪地上堆個雪人,這麼大的雪已經多年未見了,堆雪人的技藝都有些忘記了。

  在思考堆雪人的技藝,都需要攜帶什麼工具?這才發現,這些工具家裡已經不存在了,即使是裝點眼睛的,更是早已不用它了,又到哪裡去尋找呢?

  突然發現失去了很多很多,失去最多的就是那敞開的歡笑,那份真誠。

  就像過去堆起的雪人,那是很多人共同的努力,也是很多人共同的歡笑,但現在這一切都已經失去了,要堆雪人也只能自己去堆了。

  那凍得紅紅的小手,還在拚命的攥着雪球,那早已成了記憶,現在就是想,對手又在哪裡呢?

  該去掃雪了,可各家是否還有掃雪的工具?連門前雪都得放棄了,即使有那個心,有那個勇氣,卻沒有了機會。

  窗戶的玻璃上又彷彿看到失意,街燈下的雪花還在飛舞,美麗卻已失去。

您正在瀏覽: 【雪的思緒】
網友評論
【雪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