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醉卧凡塵一笑間

醉卧凡塵一笑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觥籌交錯,對酒當歌,宴酣心醉,人生幾何?那玉液潮濕了封凍的心,那酒勁傘美了曠世的情,不是心醉而是神清,醉翁之意不在酒。玩山樂水,鏡花水月,落寞離愁,酒逢知己,安得之心而寓之酒,但求夢醉也歡心。心緣和着馨香的美夢,酒化碧濤書寫花樣年華的風流;烈醇吆喝熱血沸騰,書文換酒也要喝出兩袖清風的豪邁。

  酒缸中封存多少歷史滄桑,鐫寫着文人政客詩文和商賈名流的千古絕唱;酒杯上的歲月輕搖晃蕩,倒映出多少人悲歡喜樂與愛恨情仇悠悠寄託和哀傷;酒盅里的故事飄溢幽香,激發出人性風物長宜放眼量的胸襟和氣場。

  人生打拚釀造的壺壺心酒,處處品味酸甜苦澀辣的微妙。“天天醉迷酒盅飲,處處好象很能行,浸泡時光愁不解,猛醒時分自孤伶。”醉時氣爽神不清,醒時神清氣不爽。年華去,光陰淡,人心遙。苦惱時舉杯痛飲希望酩酊大醉,埋沒煩惱,擱淺傷痛記憶,酒氣帶着塵世中的落夢散發飄逝。快樂時喜知己歡聚酒氣衝天,發酵執朴情緣,醉酒掏心,酒韻放蕩胸懷呼喚酒逢知己千杯少。憂傷時乃借酒消愁,有酒平步上,獨自也醉倒,濃度難以溶解人生疲憊不堪的心海麻木。一路風塵一路酒,一路走過醉漂泊。酒局多了好後悔,酣酒少了且遺憾,把握不好更傷人。美酒滴滴,它是漠視時光羞澀歷程的心淚;好酒杯杯,酒意詩情權當友誼交往的潤滑劑;酒香飄飄,深陷其後就是幽深變色的鹹水。酒頭揉揉,捻上了那是麻木人生痛悔的苦藥。

  塵緣如夢,釋懷鬧酒,遊星戲鬥弄日月,醉卧雲端笑人間。芳華似水,醉也歡言,好酒千杯醉不倒,飲盡江河樂逍遙。成就了事業美得醉,笑看風雲夢繞也還笑;交心執友樂的醉,如飲密制瓊漿那點辛辣咋還甜;生活失意郁得醉,紅塵癲顛醉生夢死且維艱。江湖豪情、對酒當歌。苦了醉,默視不解的滄桑,誰都不想醉得苦,情願清醒在夢中;累了醉,沉寂是孤獨心靈,那個還想傻跟賴,甘願倒在幸福時!喜了醉,瞬間迷糊也激蕩,如浸湯池一樣多快樂;無謂醉,糾葛不清如發傻,埋葬青澀悠悠是夢靨。

  情絲萬縷牽不斷,與君醉笑紅塵間。嚼碎清愁酒半酣,淚點詩行雨夜還。穿越人生陌路只求神醉,歲月悠長不圖心累。獨行寂寞擊醒愁苦人,劃過苦楚是那人生的酒醉探戈。踏着曾經的清晰足跡,追逐一生嚮往以酒釋懷,求醉是痴、是麻,自醉是寂、還是美,還得酒過三旬夢醒時分!!(文:舒展)

您正在瀏覽: 醉卧凡塵一笑間
網友評論
醉卧凡塵一笑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