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天涯望月

天涯望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夜色如水,銀河清淺,那月中仙子素手纖纖,霓裳翩躚,隨意舞動,將旖旎柔情織進五彩華錦。將心事沉澱成荒寒幽深……

  望月,盈虧有時;看雲,聚散來去;觀花,開謝無語,窗前白月光,映一地相思,如水蔓延蔓延……

  秋夜月光爍爍閃着清寒,你可是從蜿蜒九曲銀河飄來?

  與君初相識,竟若故人歸。仿若前生的長亭外古道邊,悄然邂逅過。那脈脈無語的凝眸,剎那間洞悉了彼此守望千年的憂傷。這熟悉的容顏,可是你尋覓千年的祈盼?剎那的心動,是緣?是劫?假如愛有天意,這一切是否冥冥中早已註定?如果你信命,所有的巧合都是註定;如果你不信,所有的註定都是巧合。無緣的深情,註定如花架上嬌嫩玲瓏的紫藤,只開花不可能結果……

  猶記你的憂傷——“何時將我拋棄?!”你曾無數次搶去我的話題,盡量不讓我開口,你說怕我把話說完將消失於天際,雖近在咫尺卻一如天涯。

  含淚默默佇立於你窗前,聽你如泣的歌聲一遍一遍,心疼你的輕咳。你無眠的夜,因我……窗外月色冷冽,清寒。月色里,我讓纖指開成潔白的蘭,鞠一捧清香為你驅散嚴寒,滿斟一杯孤獨,讓我替你飲盡!

  露濃花瘦,微雨輕寒。斗轉星移,紅塵阡陌間兜兜轉轉,情如璀璨的流星在天邊劃成一彎月。喚不回的是靈魂的漸遠,無法擺脫的是命運的羅盤!曾經充滿嚮往充滿柔情的心碎成點點追憶。

  天涯望月,望到的是你的笑臉,天涯望月,望到的是你的雙眼。天涯望月,月最燦爛,天涯望月,人更思念……

  月華皎皎,灑落一地碎銀,寂寥的夜,追憶如煙的往事。不是刻意想起,只是月色中無法自已……

  終究要醒來的夢。

  且讓你倔強而憂傷的背影在月色里重重寫下一個“!”且容我在最美的時刻輕盈盈畫下完美的句號,華麗麗轉身,飄飛若仙……

您正在瀏覽: 天涯望月
網友評論
天涯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