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盛夏,蟬鳴不絕於耳,心裡卻念着富順西湖的一池荷花。

  聽着“荷塘月色”優雅的旋律,暈竄過幾條小巷,眼前竟豁然開朗:漢白玉的九曲回欄連接着碧波亭的古風,湖面小橋上的青石台階上留下了孩童欣喜的腳步。對面的山巒鬱鬱蔥蔥,依稀還聽得聲聲鳥鳴。

  富順西湖不大,卻別緻有加。柳絲兒隨風輕擺映水自顧,如鏡的湖面撩起幾波漾漾的細波。猶讓人感懷湖中荷的飄逸和婉約:只見翠色綿延,一團團、一簇簇隨風搖曳,似裙裾蹁躚伴笙簫曲言。是誰濯清漣而不妖在這一池碧波中起舞弄清影?幾枝粉荷徑出水面吐露着夏的清麗和愜意,這一脈幽幽荷香能讓人忘記炎炎烈日、忘記滿懷愁緒。

  池中的荷花並不密集,走上曲欄,三三兩兩或綻放或含苞的荷花就鮮活地開在了你的世界,此刻才感受到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的詩句有多美!夏花怎開得如此絢麗,娉婷羞笑的花瓣、凝珠欲滴的香蕊、碧玉般的小蓮蓬煞是可愛之極。這大花朵兒實在耐人尋味:不似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不似陌上花開然然其淺。哎!該有怎樣的蓄意才能綻放出如此美妙的景緻,真有點花非花霧非霧的感覺了。自古詠荷的詩句多不勝舉,人們喜愛荷花,這份大自然的饋贈在各自心底無法複製。她的美可蘊詩、可入畫、可鑒心!

  這俗世紛紛擾擾、繁華浮躁,看官可有一日清閑?讓美景入眼,讓純凈入心。

您正在瀏覽: 夏荷
網友評論
夏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