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夏荷未開,負盡一生芳華

夏荷未開,負盡一生芳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夏荷未開,負盡一生芳華

  文/栗子l

  若時光不老,我們不散。

  可天長地久,歲月流洪。

  若靜水流深,我便回首,

  可比眉天荒,情淺如夢。

  青絲華,吟蒹葭,夢過幾重心緒濃;眉目描,輕綰髮,紅顏一笑君心假;蝶戀花,浣新紗,碧水青天應入畫;聽風聲,似有話,呢喃將停難歇罷;欲語遲,執手后,如今青絲共華髮。

  望盡殘花,依等青薔花開,等你一世不來,燕子歸來,舊巢還在,新巢何裁,大明湖畔,春花已盡,夏荷未開。記憶,回首,繾綣,寂寞難耐;夜雪,歸錯,何怪,山盟難懷;前生,無奈,輕賤,朱門太艷。共飛雁,寄離懷,如此,便是,天上人間。

  君不見。君不見春去秋來勞燕紛飛,歲月帶着褶紗。微燈下。微燈下硃砂剝落纖涼玉手,撫過枯美畫卷。聽殘花。聽殘花落入屏簾寂寥無言,淚影殘留凄寒。誰回首,一紙素箋同誰訴,轉身,便是寂寞天涯,千年思念,化作一株萬古不變的盛夏殘荷花。

  誰為誰今生背棄所有,誰為誰泛濫朱華。誰是誰此生不舍的紅顏,誰是誰夢中難消的煙火。誰把一生貢獻,誰又把一生虧欠。曾經三生化數年,如今數世只三天。歸眷,歸眷。何時開顏。

  時光化年已無怨,只恨山水隔思念。紫薇花開幾度春,回首卻是百萬年。滿城皆是風流言,盼君唯有淚獨咽,何歡?終期已過,歲月難捱,只待家書一封盡無奈。妄念,妄念,總是空談。

  前世你為梵音,我為菩提,終日為伴,何以為牽,今生你為清月,我為水蓮,只可遠觀,哪能相伴。情誼輕淺,只能思念,抑或失念,空等二十年,青春已廢失嬌顏。憶起一片一片,相見不如懷念,懷念何必相見,相系紅塵外,再也不孤單。

  我們相約在梧桐的風雪,聽風聲,訴說思念,唯美,如畫,朱岩點綴,一片繁華。聽琴聲,飄搖我對你的牽挂,絕代佳人。只能孤芳自賞,賞一世芬芳,問離人,可有佳話。青山無棱,天地契合,連接之處,必有一線,線斷,情傷,引壺觴,棄華年。你的萬古江山,我的憔悴朱顏,恆靜無言,此生再無相交的線。窗欞外,清風撫過我發間,帶走我對你的眷念。

  愛去,傷來,未來不能來。情深,愛淺,下世不再見。

  2013.10.21

  文/栗子l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夏荷未開,負盡一生芳華
網友評論
夏荷未開,負盡一生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