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的暢想

春天的暢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的暢想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草長鶯飛,絲絛拂堤,處處洋溢着和風送暖的氣息,奏響着和諧的旋律,演繹着動人的畫面!

  春來了,三月的春天是孕育的季節,一切都在萌芽階段。柳絲輕搖,梢尖微點水面,漾起層層漣漪。“綠楊煙外曉寒輕”,楊柳堆煙,漫眼的是無際的嫩綠,感受着沁人肺腑的清爽和溫柔的撫摸。春姑娘,在黃鸝的鳴囀聲中,在含苞的迎春花中,在纏綿的春雨絲中,在飄揚的柳絲條中穿梭,到處召喚春天的來臨。徜徉在三月的暖風中,陌上徐步,怡然自得,看着熟悉的景緻,不僅讓我想起去年,一家三口踏春的情景!

  哪是一個,驟雨過後的晴朗春日,空氣清新陽光明媚,我們商量好去野外踏青尋找春天。同一裝束,着一襲運動衫,一起漫步在春風裡,河水清幽,泛着微微的漣渏,柳枝輕擺,似嬌羞的少女,款款生姿。緩步前行,路邊一叢叢金黃色的蒲公英花,開的非常惹眼。遠處白得勝雪的梨花,淺粉和深紫的桃花,拼力綻放着這一季的嬌艷和嫵媚。愛玩似乎是人的天性,童心未滅的我;竟然和兒子搶起了路邊的野花,路邊的小花被我們驚擾着,一次次駐足採摘,捏在手裡,好似握住了春天。

  行走間,有車在旁邊停住,是兒子同學和家人也來踏春,問去處,都是前面的花園。花園座落在湖邊,步入園內,鵝卵石鋪就的小道,綠油油的草地中紅色的碧桃花開得正艷,青翠欲滴的綠樹,映襯着那一樹樹胭紅的桃花,他同學說這是桃花源移植過來的,有着非常高的觀賞價值。他信以為真走近樹旁,仔細看那美麗的花兒,我也跟着湊了過去,每朵花的花瓣五瓣玲瓏剔透,中間是黃色的花蕊,無法形容的嫵媚風骨。似乎讓我領悟到奼紫嫣紅就是用來形容這桃花的。忽聽得耳畔傳來:老公的調笑聲,“人面桃花相映紅。”我收回目光,含笑回應,美顏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說完,我羞澀的走開了!

  獨步橋上,凝望着那泓被風吹皺的湖水,湛藍的天空,嫩綠的樹梢,嬌黃的迎春花,看着在花草和綠樹間逗玩的老老少少,臉上都掛着春天般的燦爛笑容,令我心緒寧靜。我在人流中尋找他們父子的蹤跡,看到了,兒子在前父親在後,拉拽着天空中的風箏。孩子,老人,還有一對對情侶,笑聲不絕於耳,天空變成了五顏六色,讓人眼花繚亂,人們放的風箏,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風箏瀟洒自如地飄舞着,飛升着,渲染着人與大自然的和諧!

  兒子和同學相約一起返程,我們大人說;“順便在路邊的田野挖點薺菜,回家包餃子”。這又成了孩子們的一大樂事,他同學的小妹妹歡快的跳躍着,小小的人兒竟有好勝的心,對我說;“阿姨我要挖比你和哥哥還多的菜”。我笑着扯下幾枝柳條加上野花,編成花環套在了小姑娘頭上,鼓勵她說;“好孩子,你一定能做到。”一路打鬧,一路歡笑.......,快樂在春天裡被詮釋!

  春光晴好,和風輕送。美麗的心情,美麗的風景,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我們才能盡情地享受春的色彩和愉悅,春天,讓我們心胸豁然開朗,沒有了煩惱,沒有了萎靡。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淡然書於3月3日初春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暢想
網友評論
春天的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