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老師,我愛您!

老師,我愛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老師,我愛您

  謝老師不住地顫音,陳老師染紅的淚容,同學們傾瀉的淚水,李亞軍老師動人的演講,在這一刻“讓愛充滿生命”,在這一刻,像世人訴說!

  一句句鏗鏘的話語,一字字動人的深情,一首首頌愛的歌曲,帶領我們進入了一個個特定的場景。無論是大梁山上“最後”的回望,遠離大山、告別鄉村的感慨,一個老師無言的訴說;還是地震廢墟下永恆的姿勢,捨棄生命、將愛傳遞,一個老師流露的真情;還是那一個寒冬時節,在燈燭、在月光、在飛雪中矗立的身姿,辛勞批閱、細心評語,一個老師善意的延續。它們都在訴說、頌讀、歌詠一個名詞,那就是人民教師,它們都在傳揚、重複、歌唱一句話語,那就是,”老師,我愛您!

  一位英語教師不惜捨棄巨大的利益而繼續教書育人,一位特級教師不惜犧牲自己一生的年華,而甘為一名鄉村教師,一位人民教師不惜奉獻自己寶貴的生命,而繼續執守育人的道路,這都源於一個夢想,那就是奉獻,那就是犧牲,那就是為文化、為愛的傳承!

  在激情昂揚的慨嘆中,在字正腔圓的演講中,哪一個個靈動的字符,都傾注着“愛”的表達,那一聲聲有力的反問,都浸潤着老師的辛勞!

  在盡數詳盡的表達中,在真實可信的案例中,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都展現着教師的無私,那一句句可塑的話語,都含納着奉獻的形象!

  為國、為人民,甘做一名知識的傳播者;為社會、為學生,甘做一名精神文明的載體。那對學生們濃濃的愛意,都在李亞軍老師的演講中,盡數體現;那對社會真切的責任,都在那三尺講台上的教師宣言上,無私表達!

  淚水浸濕了大家的衣衫,老師的愛也喚起了我們對老師的祝福與敬意,老師的愛也勾起了我們對生命的表達與珍惜!

  大家一齊湧上前方,不用言語來表達,不用笑容來肯定,不用字句來形容!只有擁抱!只有祝福!只有淚水!只有”老師,我愛您!“

  在那一個個傳承着比講義,比教案,比責問更重要的文化——愛的老師中,在哪一個個傳承者比金錢,比利益,比生命更重要的知識——奉獻的老師中,比天空更為廣闊的愛意,已不再獨留一紙畢業照,讓兩年之後的老師,黯然記憶;比海洋更為遼闊的愛意,已不再獨留一個小角落,讓兩年之後的老師,獨自哭泣。因為我們已懂得感恩,已懂得進取,已懂得說,“老師,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愛您!
網友評論
老師,我愛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