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好久沒動手寫了,再不展宣,那就真的過去,永不會回來。

  我很願意握着時光的后踵,或抓住生活的尾巴。我很害怕它們都把我甩在一條漆黑孤寂的小道,還派遣各種鬼怪來演嚇唬的戲,拿我戰戰兢兢、瑟瑟發抖的狼狽模樣取樂子。

  所以,我往往把一天天的日子和這些日子裡的生活,收藏在心裡,慢慢翻騰慢慢體悟。像用書本塵封深秋掃落的紅楓,一點一滴吮吸那本已乾枯的葉脈,直至血般鮮紅,滿溢耄耆之滄桑。

  周末的時候,回了一趟雁山。很開心,一種不甚清楚明白的開心。後來我想,大概雁山的荒靜,是可以把一個人的心靈呵護地托於掌心。這一次,我還意外地發現雁山魅力永不磨滅的秘密。它也許是靈感的一泓清泉,能夠洗滌你的沉澱,還淘洗出其中的精華,帶來欣喜。

  我在那邊沒呆多久,就一個平日里午休的時間。我作了一個很沉很長的夢。我坐在一輛公車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也不知道公車要去哪。公車隨着彎彎曲曲的路扭動它頎長的身軀,一直彎彎曲曲地開動着。我醒來了,沒有到達終點,也不可能到達終點。沒有目的的路,只能一直一直走下去。沒有終點的公車,也只能一直一直開下去。

  這個夢是我近來的生活。一周的東奔西突,竟是那麼短暫和簡單。在漫長時光與紛繁生活看來,它只能,也只配某個午休的小小插曲。

  我的一生,許多人的一生也都這樣,漫長紛繁而又短暫簡單。

  下午五點時分,窮夏的烈日還是如此熾熱地煎熬着雁山甚為光禿的大地,也熾熱地煎熬着在這光禿大地上行走的人們。我手裡東西滿攜,往回來時候相反的方向,重搭上那彎彎曲曲開動着的公車,跌跌撞撞地朝不知名的目的地出發。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