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外匯模擬交易心得體會

外匯模擬交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外匯模擬交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外匯模擬交易心得體會

  外匯模擬交易是按照外匯真實交易的流程以及操作方法,但是不需注入保證金的情況下,使用虛擬資金進行的模擬交易,對於打算入市交易的投資者而言,外匯模擬交易能夠使其熟悉外匯交易系統和交易模式,對外匯交易產生初步概念。

  通過前段時間在香港東方金德國際財商學院學習的外匯交易培訓課程,我開始不斷的進行模擬。如果沒有大的槓桿,小投資者很難獲得滿意的收益;但是大的槓桿又必然帶來大的風險。這是一個很難解決的矛盾。不管是趨勢交易還是反趨勢交易,在外匯市場中都沒有明顯的優勢(特指短線和超短,長期來看趨勢交易的優勢還是有,但是收益率較低)。能夠形成優勢的交易策略,更多依賴於交易員本身的優秀而不是交易系統本身。現在我來簡單分享一下我做模擬交易的心得體會,希望炒匯者能借鑒。

  及時準確的信息是決定投資的主要因素

  無論是證券市場、大宗交易市場還是外匯交易市場,及時準確的新聞信息都是決定投資的主要因素。正如課堂老師所講:投資就是要讓你根據你所掌握的信息作出明確判斷。在外匯交易過程中,我所需要掌握的信息就是各個主流交易貨幣國家的經濟形勢,利率政策和世界經濟形勢。

  外匯交易總的是與世界各個國家的經濟形勢相聯繫。如果說股票需要看公司,而外匯則需要看世界。當然世界上出現的一些天災人禍通常也會讓人很鬱悶。但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在一個國家面臨天災人禍,情況不明朗的情況下,最好不要以主觀思想去進行投資,空倉其實也是一種投資方式。

  利用技術線的分析進行投資收益樂觀

  外匯交易與股票交易最大的不同就是外匯交易的交易制度。外匯交易為T+0,即當天買當天可以賣,而且不僅可以做多,還可以做空。這相比股票的T+1制度,具有更大的投機性與可操作性。

  要說技術角度,我自己實在是沒什麼水平,只能講述一下自己通過投資交易和學習得出的一點點技術內容。

  在證券交易中,政策信息的影響力巨大,技術角度比較難操作;而在外匯交易中,我覺得通過技術線的分析進行投資,收益也是比較樂觀的。

  在交易的種種技術線中,K線圖一馬當先,成為技術交易線的一個代表。在K線圖中,最明顯的就是顏色,紅色代表陽線--收盤價高於開盤價;綠色代表陰線--收盤價低於開盤價。中間的柱子代表價格浮動長度。我們可以通過日K線、周K線和月K線判斷大的趨勢,也可以通過一分鐘線、五分鐘線、十五分鐘線和六十分鐘線判斷短期趨勢。我們根據K線的情況,判斷最近多方和空方的布局及資金趨勢,猜測主力的操作方向。如果能在正確的時間跟隨正確的主力操作方向進行操作,那就可以在幾分鐘或者十幾分鐘獲得很大的收益。

  還有很多十分重要的線,就是均線。均線主要有5日、10日、30日和60日均線。根據均線,我們可以大致判斷出未來走勢與各個阻力位,在幾個關鍵阻力位的價格變動可以從技術層面上很大的幫助我們進行投資。對於均線的理解和組合,我自己還沒有較深刻的理解和掌握,這裡就不細談了。

  還有一個,也不算是技術成分,就算是一個自己的心裡想法吧。其實,我覺得空倉有時也是一種投資。當你無法很清晰的做出判斷,或者你的消息量並不足以讓你判斷未來走勢,那就果斷空倉吧。空倉、等待,而不是盲目判斷、投資,風險低,起碼不會賠。對於一個初級投資者來說,不賠我想就是最好的事了。所以,我有時在課程忙的時候,會選擇空倉,因為我並沒有得到很多有價值的消息,從而盲目判斷只會讓自己陪得更多。

  做理財心態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做理財的話,心態是最重要的。

  我見到許多同學,期貨股票外匯什麼的,賠了一點,就抱怨着急什麼的。我開始做股票的時候,其實和那些同學差不多,買進去稍微賠了一點,心情不好。第二天又跌,心情煩躁。後來我媽給我說,你別著急,捂着。唉,這個捂着是一個很不錯的心態。我覺得,只要你當初買進的時候肯定是有信心的,在持有期間沒有出現什麼巨大的利空消息,那就應該抱着捂着的心態等,不着急。

  曾經看到一個投資者的心情:手裡有股,心中無股。只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才能在雜亂無章的信息面前,順清關係,冷靜的作出判斷,投資,最終獲得收益。

  外匯交易心態如何調整

  炒外匯交易心態非常重要,很多人把炒外匯虧損的根本原因歸結為:心態不好。模仿炒外匯一般都容易成功,可一旦起頭盤交易情況就會大不一樣。虧損接踵而至,看對了沒做,做了沒握住,看錯了卻做了,該止損卻因躊躇而沒止。

  進場出場時心存畏怯,總擔心會錯等不一而足,這一切都跟交易心態有關!心態是交易最後能否有效履行的要害,可以說你縈繞交易所做的一切努力最終都需要良好的心態來落,能否及時止損、能否讓利潤充沛增長要害也在於心態!維持好的交易心態是每一個投資者努力尋求的目耍我覺得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做:

  良好的資金管理是根基2、正確了解虧損是要害3、盯住止損,不考慮利潤是措施。

您正在瀏覽: 外匯模擬交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外匯模擬交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