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冷月秋語,近重陽

冷月秋語,近重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中秋已過,獨醉秋語。黃燦燦,一地枯萎,古柭長楸(梓樹),葉落隨風;相望月,已近重陽。嶺南碧水靜謚,巒游玉帶,霧去重重。

  淡月推波,殘楫慢揚,浪痕笑折岸邊葦。野鶴驚起,驁離長空,促然絕塵,星輝凄楚冷如煙!掩簾憶古,淚微垂!於弦外,月色無猜。

  漫步人生,春夏已過!西樓幽夢,隨蘼蕪杜若去。沉浮不羈笮柳(百步穿楊),盪楫諳雨煮酒,均去經年!

  簫寒粘染千樹,心城盡!流年外,落木蕭蕭,情隨流水去,難向江東言。

  半月懸空,映影斜,臨界重陽,思父,已古為墳冢,不知矛芥長几許?憶去年,階前零落紫萸,滿堂少一人!唯有登高,拜北向楚!

  而今,重影往年風景,離愁略有所增!發如雪,星點兩鬢,孤膽於桂,難言寂處,念父嘮叨,夜不成眠!

  一曲橫笛,一絲憂傷,一點思念,於紅塵的繽紛,剪下了一葉秋寒。細雨輕揚,楓葉泛黃,清風瘦顏,於寞落的流年,留下了一曲斷弦。

  問月,問雨,再問秋,聽風與簫弦歌唱,看柳,看湖,還看山,嘆景把斜陽襯斷!三千繁華醉紅顏,一碻風寒欲留巔!

  無眠吹簫明月夜,黯腹流年情亦椽!半截雪茄,半點煙灰,幾個煙圈,幾度徘徊,於嶺南的山村,留下了一抹殘月!

  相望江湖,一絲挂念,愁對影單,幾許憂傷,於這桂水之濱,忘卻了西樓辭闕!

  於這黃葉輕揚的月色,獨嘗這紛紛漂滑的憔悴。將滄桑與落寞,集成憂鬱的詩行。

  踐約步履的旋律漸慢,獨自徘徊的腳印成行。相逢芊陌便成了永恆的蕭簧,定格於這個蕭瑟的流年。

您正在瀏覽: 冷月秋語,近重陽
網友評論
冷月秋語,近重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