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素錦年華,淺薄時光

素錦年華,淺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素錦年華,淺薄時光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紛紛的細雨,憑倚着半窗蕭蕭的秋色,將漫漫的涼意漸漸沁入心脈,肆意張揚着一個人孤獨的寂寞。想念如是,草木凝刻下多情的落魄,何時生命能夠給我一世的天長,讓我在地久的人生里安然靜默?或許這指尖流失的時光,依然需要在等待里細細數落,才能夠用青春去擎起這一襲的單薄。法桐葉落,片片兀自在空中舞動着自己的旋律,向著天際回首悵然。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縱然是沒有這雨,亦不會有晴,因為那一季的憂愁抖落,滿心都只剩下北風卷殘葉,逝水傷落紅的悲涼。有雨,無雨,又有什麼區別?

  悠悠的時光,在歲月的記憶里斑駁流轉,素錦的年華斜倚着那淺薄的光年,行走在一個人的世界里。寂寞如斯,年歲雋永在傷痛和憂愁里躊躇、不知所措。一念執着,一念成傷,婉轉的風月在庭前顧盼流連,多想就獃獃地佇立在那花畔,一片片輕輕撫摸那白色的花香,瀲灧起這一季的優雅和純粹。世間,以何物為美,何事為真?人世,以何事為重,何情為痴?

  痴情俗念歷經了千年劫難,卻依然牽繫着男男女女的一絲情愫,捨不得,放不下。縱然有六道輪迴受盡磨難,依然心存一份妄想,在自己固執的世界里固守着自己的執着。

  陽光熹微,薄薄的一層溫柔從天際直直地打落下來,落在我蒼白消瘦的臉頰,給這一季的失落帶來些許平靜和慰藉。神情散漫,伏在窗台上悠悠地把玩着指尖的一縷光線,如果時間可以停滯,寧願選擇一直坐在這一瞬的時光里安靜、思念,不爭不鬧,安然靜好。佛說:心不動,則人不妄動。

  閉目,陽光溫柔如水般照在心上,如果能擱置下繁華和奢望,人生是不是可以稱之為完美?我們苦苦的追尋為了什麼,又是不是值得?

  流水清池,逶迤波光。閑坐池畔,把目一池的芳華,魚嬉魚笑。嚮往如斯,在風光綺麗的自然世界里托物言情,不去問及身外的是是非非。靜坐,聽禪聲,悟禪意。佛說:堪破、放下、自在。觀那一池的遊離世外,心裡多了一層久違的安靜,如果有來世,情願端起孟婆湯忘記今生的所有,在六道輪迴里選擇做一條魚,永生永世的簡單、快樂。

  一江春水緩緩流,四野悄無人,唯有淡淡細來薄霧輕煙。秋水澄清明亮,秋風颯爽清涼,在一曲曲的諧音中冥想——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是怎樣高深的一種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素錦年華,淺薄時光
網友評論
素錦年華,淺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