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內心深處默默的自問-成長是什麼?只是時間的無情流逝,還是萬物必然的一劫

  兒時渴望成長,是對未來世界的期待,對未來事物的憧憬;滿腦子的為工作、為生活思前想後的煩心事,壓的整個人暈暈乎乎,整天忙忙碌碌,折騰的整個人傷痕纍纍、狼狽不堪,失去了曾經那份無憂無慮的快樂;失去了曾經那份頑皮不羈的勇敢,失去了曾經那份一無所知的單純,失去了曾經那份翻高越矮的洒脫,失去了曾經自由自在的奔放,失去了曾經的細皮嫩肉的可愛…失去了…失去了曾經那份會吹鼻涕泡的拿手本事兒……失去了…失去了曾經那份獨霸風頭、目空一切的張狂,…失去了,失去了曾經為了一個受欺負的女同學和人干仗的正義感,失去了曾經的父親寬大結實的肩膀下的安全感,失去了……失去了曾經的許多許多……

  還記得小的時候嗎? 在炎熱的夏天,那個剛有新書包的二皮臉的自己玩心不減,每次放學跑回家,第一件事是一邊把小背心拽下丟開、一邊把小黑腳丫上的拖鞋踢飛,第二件事是緊接着把褲衩扯掉拿在手裡在頭頂飛搖,然後丟在院大門后旮旯里,然後光着屁股在大院里瘋跑玩耍,直到‘汗流浹背,才肯罷休. 咦?衣服怎麼不見了?!…還記得每次早早吃過早、中飯走着去學校上學{當時沒有現在的小孩子們騎的小自行車、電車之類的},村裡人有個習慣就是三五家扎堆吃飯拉呱,路過街坊鄰居家門時大夥都愛拿來逗樂:喝嘞啥湯啊二羔的?俺【認真】地說:喝嘞糊塗{其實吃的什麼飯一抹嘴全忘了哈}.:“哈哈哈哈’全場嘩然… 當時傻事屢出不鮮……這些是後來懂事後 爸媽 悄悄告訴的,聽后羞地挺想找個地縫來個快閃…晃眼20多年後的今天,走經過所經歷過的成長路上的浮浮沉沉后,明白了成長的意義,懂得了男人應具備的責任與擔當,終修成正果,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可愛的孩子,身為一個丈夫 、身為孩子的父親,不時的內心感慨萬千……

  人無時無刻不在成長,有的人活的是年紀,而有的人活出的卻是生活公平給予的經驗.每個人的經歷都有所不同,從中收穫的也各有千秋.

  成長有許多的理解形式,Ta 像是調皮的幽靈時隱時現 變幻莫測,像是瘦弱的醜小鴨 忽然 變成了白天鵝,像是初春的晶冰 幻化成 潺潺的溪流,像是向天揮舞的手掌心裡的空無 連帶的浩瀚……

  成長是吸進肺里的空氣需要吐出來,是不可避免的,從天使讓你見到陽光的那一刻起,成長就一直帶領、跟隨、陪伴着你,不會離開,直到人生的划燃—…

  時光無情 、人心有愛,不讓肉體的成長成為劫難,學會接納與釋然:學會在生活中嘗苦品樂、學會感恩成長、學會感恩生活給與的一切 味道……

光河 範文推薦:

  • ·月光河
  • 您正在瀏覽: 光河
    網友評論
    光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