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八月未央,拾一枚思念放逐流年

八月未央,拾一枚思念放逐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若別,請微笑;若愛,請惜。一曲悠揚,訴不盡紅塵繾綣;一闕離殤,道不盡痛斷肝腸。也許,這世間,原本就沒有地老天荒,所謂的地老天荒,只是意念中的,一炷香。

  ——題記

  暮色四合,習慣了拾一枚念想,靜立闌珊。這樣的夜,有喧囂隔了窗,竊竊私語或淺淺漫步,蕭音纏綿,恍惚了未央的時光。

  八月,枝頭妖嬈。或許是因了秋的張望,指尖總在不經意中,生長些許淡淡的涼,憂傷若絲,洇染一顆善感的心。

  站在思想的彼岸,放逐歲月,淺筆靜開,那些走過的夢與痴,笑與淚,逐一在靈魂的窗口定格。一些美麗的愛與哀愁,終是隨了恬淡,緩緩釋放歲月靜好的沉香。

  或許,這樣的夜裡,適合品一杯香茗,或濃或淡,都是過往;或許,這樣的夜裡,適合寫詩,點點滴滴,如雨,空階滴到明。一些曾經,無需刻意,只輕輕一碰,大片的回憶便會跌落在時光的影里,堆積成流年。

  其實,骨子裡一直是個安靜的女子,安靜的讀書,安靜的寫字,安靜的微笑,安靜的讓心語嫣然。莫名地喜歡上了文字,喜歡上了文字里那種淡淡的憂傷,斑駁的歲月,記載着流年,那些打馬而過的時光,也就在闕闕清詞中清淺。攏一徑花香,墨韻成殤,相思無寄,遙望雁字回時,一紙離歌,萬千繾綣……

  有人說,魚的記憶只有7秒,其實,很多時候,渴望做一尾自由游弋的魚,只為那7秒的瞬間,會成為永恆。歡愉着,痴情着,左手幸福,右手溫暖。

  紅塵擺渡,許多相遇如風,匆忙卻千迴百轉。沒有人說得清世事微瀾,每個人都渴望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去訴說愛戀,然,總有些憂傷屬於“剪不斷,理還亂”,總有些黯然屬於“你見或不見,我都在那裡,不悲不喜……”

  若別,請微笑;若愛,請惜。一曲悠揚,訴不盡紅塵繾綣;一闕離殤,道不盡痛斷肝腸。也許,這世間,原本就沒有地老天荒,所謂的地老天荒,只是意念中的,一炷香。

  將一絲絲念想,綻放成蔥蘢的模樣;將一疊疊記憶,摺疊成泛黃的紙張。青燈、墨香,誰在誰的深情中凝望?誰又在誰的指尖淡走蒼涼?纖纖一夢,眷眷塵心,轉角,愛已作別;揮手,天涯陌路……

  七月,已盡,徒留一地繁華;八月,未央,惟剩滿眼淡然。拾一縷歲月,拼湊斷章殘句,那一懷微笑里,輝映的是鬱鬱蔥蔥的恬淡……

  無論怎樣,走過,就是收穫;笑過,就是溫暖!

  八月未央,拾一枚思念放逐流年……

  紅塵一笑落筆於2012、8、4零時

您正在瀏覽: 八月未央,拾一枚思念放逐流年
網友評論
八月未央,拾一枚思念放逐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