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漫步晨雨

漫步晨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晨雨揮灑,雨落凡塵。冬雨紛紛,涼人心意。晨色灰暗,雨珠敲心。黯然蒼穹,茫然天際。

  寒冬,這個寒冷的季節已悄然來臨,寒冷伴着憂傷,使人感到他鄉的風雨凄涼。風蕭蕭兮,雨瀟瀟,過往行人了無幾。白天變得昏暗如暮,使人分不清已是清晨或是傍晚。落葉也帶來了這一季的憂傷。雨,落的讓人心傷了起來,風,使人不寒而慄。這個季節是四季的落幕,還是下個輪迴的開始。

  清晨醒來,有些許的不願離開暖暖被窩,賴床是我冬日裡的最愛。躺在床上手從被子里慢慢的的探出,本能的反應又縮了回來,嘴上不由得說了一句,外面好冷呀。外面雖然很冷,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得不起。強忍着寒冷,迅速的離開暖窩,穿上了衣服,手輕輕的撥開窗帘,微微的探出頭去,今晨又是灰暗雨蒙蒙,刺骨撩寒風。

  稍作修整,帶上一把雨傘,鎖好房門也就匆匆的離開了。外面的雨淅淅瀝瀝雖然不大,卻是如此的密集。寒冷的風使人刺骨心涼,不一會兒帶着餘溫的手變的冰冷,臉也變得僵硬了起來。風吹過臉頰,猶如被刺荊劃過一般隱隱作痛。看着吹出的氣氳,隨風的舞動中漸淡漸遠,剎那間消失於風雨中。

  天空的昏暗朦朧,猶如活在昏暗的世界里,沒有了陽光,沒有了斑斕的雲彩,沒有了七色的彩虹,沒有了絢麗的柳綠花紅。這個世界變得黑暗,讓人看不清這個世界,現實的社會又何嘗不是如此的黑暗。黑白顛倒,是非對錯,顛倒是非,黑暗已是長河,天邊已是無盡頭。灰暗籠着着大地,不遠望去天和地已是渾然一體,恍如天邊就在眼前,觸手可及,卻始終到不了盡頭。

  昨夜的風也不知颳了多大吹了多久,被雨水洗禮的枯黃葉子已是落的滿地。雨水從天而將,無數的雨簾,在漫空中編織成無數的絲網,灑向凡塵大地。雨在落下的一剎那卻是重重的一擊,落雨與地面撞擊濺起了無數的水花。平靜的水面上在雨水的擊打下也盪起了無數的漣漪。輕輕的漫步於蒼穹下的道路上,雨點落在我的傘上,發出啪嗒啪嗒的聲音,悅耳清脆。

  在每個雨滴落在雨傘上的時候,猶如每一滴都在敲觸着我的心靈,洗禮着我的靈魂。一聲又一聲的刻在我的心上,被洗禮過的靈魂,在心靈的世界里舒暢了自己。風,還在繼續,雨,還未停息。我,也在繼續前行,一切都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漫步晨雨
網友評論
漫步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