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都市失婚族

都市失婚族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姚明前在一家外企里工作,最近,他看上了同公司的女孩王艷。憑着男人的直覺,姚明前感到要想追到王艷起碼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為了不讓眼前的美人旁落,姚明前展開了猛烈的進攻。

  姚明前曾是結過婚的人,三年前,他與新婚妻子結婚不到兩個月,因為她不願生孩子,在父母的干涉下,妻子一氣之下與其離了婚,其實姚明前是深愛着他的前妻的,可又不得不面對現實,因此他成了失婚一族,三年來,姚明前對婚姻有了一種深深的恐懼,始終不想再走進圍城,直到遇到了令他眼前一亮的王艷。

  王艷美麗大方,一顰一笑常令姚明前心動不已,姚明前結過婚,怎能看不出一個女孩眼中那一往情深!一天下班后,姚明前鼓起勇氣將一張電影票塞到王艷的手裡,王艷欣然接受了,這令姚明前激動不已,看來這座堡壘時刻等待着他來攻開了。

  這以後,兩人儼然成了一對戀人,令知情人眼紅不已。特別是公司里的部門經理趙家鳴,那雙眼睛時刻充滿着敵意。姚明前雖然與王艷頻頻約會,卻始終沒有捅破這層窗戶紙。為了避免夜長夢多,姚明前決定速戰速決,向王艷表白自己的愛。

  那天,他請王艷喝茶,在茶莊里優美的背景音樂下,姚明前一把抓住王艷的手,激動地說:“王艷,我們相處這麼久了,我想你也應該明白,我很喜歡你,你能嫁給我嗎?”

  哪知他話音未落,王艷就抽回手,一口回絕:“不行,這怎麼可能呢?”

  姚明前本以為追求王艷那是三個指頭捏田螺,穩中又穩的事,卻誰知吃了王艷的閉門羹,急忙問道:“為什麼?”

  王艷低着頭,過了半晌,才囁嚅着說:“因為我們是同廠職工,你忘記了廠規了嗎?”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姚明前這才想起在這家外企里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凡是同廠職工不得結婚戀愛,否則一律開除處分,王艷不答應他,那是珍惜這份工作啊!姚明前馬上說:“王艷,只要你答應我,那我馬上辭職!”

  王艷打斷他的話,說話突然變得結巴起來:“不、不要啊,你不要辭職!”

  “你放心,即使丟了這份工作,以後我還可以養得起你!”

  第二天,姚明前就向公司遞交了辭呈,他要向王艷表明自己的這份愛是真心的。誰知當他再去找王艷時,王艷卻變得躲躲閃閃的,再也不肯與他見面,以前與他一起看電影時的卿卿我我早已蕩然無存。這令姚明前百思不得其解,王艷怎麼一下子就變了心呢?他想找王艷問個明白,可是王艷根本就不給他機會!姚明前現在是丟了夫人又折兵,心裡亂成了一團麻。

  從這以後,他總是坐在公司門前等着王艷下班,不怕等不到她。而王艷像是失蹤了似的,與他玩起了人間蒸發,他愣是一次也沒有遇到過。

  這天下午,姚明前垂頭喪氣地在大街上轉悠,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耳朵,他抬起頭一看,只見王艷與部門經理趙家鳴走在一起,姚明前驚呆了,他沒有料到不該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王艷真的移情別戀!想想自己為了王艷付出了這麼多,看着趙家鳴摟着王艷的親熱勁,絕非是一天兩天的事兒,姚明前越想越氣,他跟了上去,看他們往哪兒走。

  沒多久,他見他們到菜場里買了菜,走進一套單元房裡,姚明前一下沖了上去,大叫一聲:“王艷,你不能跟他在一起!我為你付出那麼多,為你辭去了工作,你怎麼能狠下心甩了我呢?”

  王艷轉過頭,姚明前拉住她的手,就差跪下去求她了。就在這時,趙家鳴一聲斷喝:“你不能拉她的手!”

  姚明前一聲大吼:“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拉她的手?”接着,他又向王艷深情地說:“王艷,你知道我有多喜歡你嗎?你為什麼卻要跟他在一起?”

  趙家鳴卻一把拉過王艷說:“她是我的老婆!所以你不能碰她!”

  姚明前聽趙家鳴這麼說,冷笑一聲,將王艷拉到自己懷裡說:“我還說她是我的老婆呢!虧你說得出口!”

  趙家鳴沒有應他,反而進屋從櫃里找出一本證書,扔到姚明前的面前說:“我與她都結婚四年了,你自己好好看看吧,這是我們倆的結婚證書!”

  聽趙家鳴說他與王艷結婚四年了,姚明前有點兒不敢相信,他撿起那本紅證書,果然,上面寫着王艷與趙家鳴的名字,他獃獃地站在那兒,有點兒說不出話來,愣了好久,他才搖着頭說:“這,這怎麼可能呢?這不可能,這不可能!”

  王艷卻哭着說:“姚明前,他說的都是真的,他沒有騙你,是我欺騙了你!”王艷這才說出了事情的真相。原來五年前,趙家鳴就當上了外企的部門經理,那年,剛剛大學畢業的王艷來應聘,趙家鳴一下子就被漂亮的王艷吸引住了。可是公司里有規定,同事之間是不能談戀愛的,但兩人你有情我有意,很快就住到了一起,不久王艷就懷孕了。可是,要是這事被人知道了兩人就得失業,於是兩人草草結了婚,王艷想辭職,可是趙家鳴考慮到自己的家境,就憑他一個人的工資根本沒法生活,所以只得叫王艷繼續工作,王艷懷孕期間,她盡量不吃飯,保持自己的身材,衣服褲子也穿得很肥大,盡量不讓同事們看出來。直到快要臨產時,趙家鳴通過關係,為王艷爭取到一個到外地學習的名額,王艷生下小孩后,還沒滿月就回來上班了,所以這件事除了他們兩人,公司里誰都不知道他們是夫妻。

  王艷的這番話聽得姚明前目瞪口呆,她沒有想到王艷竟是個有夫之婦,這就說明他以前的付出成了竹籃打水一場空,一種被欺騙的感覺讓他惱羞成怒:“你明明有了丈夫,那你為什麼還裝純情少女與我頻頻約會?”

  王艷低下了頭,她努了一下嘴說:“其實我與你頻頻約會只是為了氣他!”

  原來王艷自從與趙家鳴結婚後,就開始後悔了。本來結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一輩子也就那麼一次,可是沒想到他們之間的婚禮卻要偷偷摸摸地舉辦着。在單位里趙家鳴對別人都有說有笑,一看到她王艷就板起面孔,王艷回到家裡心裡有氣,從此之後,她就開始描眉打扮,在公司里除了丈夫之外的男性,她一概笑臉相迎,並做出親密狀,目的就是為了氣氣趙家鳴。

  姚明前聽完王艷說的事實真相,彷彿一下子沉到了海底,為了王艷,他把工作都弄丟了,感情再一次受到傷害的他搖了搖頭,對着王艷說:“那,我祝你們幸福!”說著,退出房間。

  姚明前走出屋后,趙家鳴血紅着眼睛走了上來,對着王艷狠狠地抽了一個耳光,對着王艷說:“他剛才說你與他看電影,這一切都是真的?”

  “是真的又怎麼樣?我跟了你這麼多年,做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誰叫你在單位里對着我無動於衷,為了這份工作,你,你還像個爺兒們嗎?這種日子我再也不想過了。”

  趙家鳴瘋了似的撲了上來,對着王艷狠狠地打了起來。王艷突然衝進廚房,一把拿過菜刀,對着趙家鳴說:“趙家鳴,要是你再打我一下的話,我今天與你拼了!”

  王艷對着趙家鳴說:“趙家鳴,這日子我過夠了,明天,我們就去離婚!”說著,她一頭衝出了房間,與一個在單位也不願承認自己妻子的人,根本沒有幸福可言;而姚明前,他為了這份感情,甘願放棄工作,這種敢作敢為的男人,哪怕是一無所有,都是值得去愛的對象!

  第二天,王艷與趙家鳴辦理了離婚手續,當她拿着離婚證去找姚明前時,姚明前卻搖了搖頭說:“王艷,我是不會答應你的!”

  王艷呆住了,想當時,姚明前那麼的愛自己,現在自己為了他離了婚,他卻拒絕了她,不由得睜大了眼睛問道:“為什麼?”

  姚明前嘆了一口氣說:“我看得出,其實趙家鳴他是很愛你的,我離過婚,又經過這次的事件,我真正明白了婚姻不可兒戲,不要因為不慎而成為都市失婚族,有了愛的婚姻是值得你去珍惜的。你回去吧,我相信經歷這場變故,你們的婚姻會更堅實的!我也會去找我的前妻,因為我希望我們能夠重新認識婚姻的意義和責任。”(責編:惠子)

您正在瀏覽: 都市失婚族
網友評論
都市失婚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