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淡淡的光陰淡淡的暖香

淡淡的光陰淡淡的暖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光陰似水,將一路塵心陶濯得清淺而溫潤,幾許的靜水流深,幾許的安暖若素。光陰較歲月有了更深更遠的韻味,宛若那寫滿斑駁的老屋青藤上綴開着幾朵寂寥的花兒,蔥籠依舊卻花開無聲。

  極喜歡“心淡草亦香”一言,心若淡,才能細嗅至草木的淡淡清香。悠長的光陰里,有過一樹桃花的嫣然,有過柳暗花明的陰睛,淡然是人生畫卷里最寫意的一抹留白,而暖香則是心靈深處最明媚的一縷陽光。也許是光陰愈淡,心愈暖香,一直更喜歡時光深處的這份幽靜,清簡、素淡,任世外繁紜如昔,依然獨守着一窗的淡泊光陰。也喜歡着幽靜光陰里的一份淡淡暖香,攜一份晴暖的心情,掩卷滄桑,只拾浮世清歡里的暖香記憶。

  行於紅塵陌上,也許我們無法避開車馬喧囂擇靜而居,但至少可留一處純美清寧的角落給自己。在心的一隅讓風煙俱凈,獨處的淡淡光陰里,邀清風明月入窗,賞細雨潤竹的清新,於一卷墨香書韻里修籬種菊,於一曲裊裊古箏中聽雲水禪音,任光陰匆然我自清心。

  “在水一湄,尚悟蓮心之幽凈。雲深松老,方知鶴夢之悠閑。”這世間太過紛紜,有多少人是嚮往着“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歸園生活,但總歸現實難尋,也許唯有清心靜美的文字才能讓浮燥的塵心得以沉澱。所幸在紛擾之餘還能有書香陶然着倦怠的身心,彷彿是清波水湄間悄放着一朵不染煙塵的白蓮,讓飽嘗世味煙熏的塵心還能潔凈自持。在淡淡的光陰里,濡染着書香深度的心溫潤而細膩,看一朵花兒在曉白晨曦中嫵媚舒展,觀一隻蝶兒在油菜花田裡翩遷起舞,淡淡的光陰因為這些花香蝶影、溪幽林趣而暖香淡淡。

  淡淡的光陰里,喜歡看淡淡的風景,就像一朵淡淡的小花搖曳於清風斜陽中,淡淡的,卻明媚了看花的心情。淡淡的光陰里,喜歡讀淡淡的文字,寫淡淡的文字。也許是光陰里的淺淺感悟,才有了這筆下淡淡的墨香。總覺得一紙素箋承載不了太深太重的語言,於是不寫紅塵閑愁,只想留墨暖香

  淡淡的光陰里總是波瀾不驚的,有的只是這一路的暖香點滴,淡淡的光陰沒有濃墨香彩的歲月痕迹,卻是這安渡暮夕,輕拾花香的淡淡心境才能淡描出人生的這幅水墨畫捲來。淡淡的光陰里,一縷茶煙可清心,一卷書香是陪伴,一抹微笑可暖心,一生牽手便是最簡單的幸福了。

  也許淡淡的光陰有些素白了,待到閱遍人間百花時,方知萬千嫣紅不及一抹純白清心,塵世繁華不及雲溪水月幽趣,那時會感恩於光陰的賜予,讓你在繁紜的浮世里還能擁有一份閑庭清風、漫步花徑的閑心,那時會感悟淡淡的情懷最暖香,淡淡的光陰最雋永。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光陰淡淡的暖香
網友評論
淡淡的光陰淡淡的暖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