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清寒

  暖冬的艷陽,卻再也烘不暖我冰冷的心扉。

  畢業后,從以前的嘻哈吵鬧到了嚴肅的工作崗位,從起初的新鮮到了後來的壓抑,生活少了歡笑,變得孤單乏味,有時心情壓抑卻找不到人細述衷腸,滿臉惆悵,一股無力感充斥着周圍空氣。心態變得患得患失,彷彿被丟棄在大海中的水手,遭遇隊員中途無情的丟棄,任他在漫漫地大海中苦苦掙扎,每當有船經過,他多使勁呼救,努力地游向這根救命稻草,每每船多是無情的擦身而過,一次次失望,最後他絕望了。

  白天忙碌着工作,晚上原本屬於自己的時間,自己卻奉獻出來獨自面對孤獨,昏暗的房間里,一個人面對一閃一閃的電腦屏幕,雙眼無神,瞳孔懶散,空間中泛着一絲絲頹廢的氣息,他在等待,等待着一米暖陽能夠為他驅趕黑暗,為他的天空描上蔚藍的色彩,最後他也只是等待。

  冬天的人們,個個都是面帶倦意,動物也顯得格外慵懶,自顧自的蜷縮成一團,只有花草是異常的精神,桌子上的幾株盆栽,深綠的大葉,努力向四周張開着,嫩綠的新葉也在不斷冒出,在陽光中璀璨生長,準備以最美的形態迎接新世界的到來,它們正在努力的綻放着自己精彩的人生,展示着自己樂觀與積極的姿態。它們正在向人們詮釋着人生該以何種姿態面對。

  記得記不清多久之前了,依稀記得有人問我:未來你要怎樣的生活?我回答:每天多能夠臉帶微笑着生活,和一個自己喜歡和喜歡自己的人,坐看雲捲雲舒。生活如水,簡單就好,平淡卻不缺乏幸福。

  有時候靜下心來,就非常懷念以前的校園生活,那些滿臉充滿戲謔表情的一張張熟悉的臉孔,天真無邪無煩惱,“那個誰,趕緊出去把腳洗乾淨了,熏的人沒法睡覺了。““我那是幫你們省點蚊香,熏蚊子呢”“那個誰,早上能不能不要調鬧鐘了,每次吵醒多是我們,自己睡得還是跟個死豬似的”“這鬧鐘特意為你們買的,不用太感謝我“

  夢就是夢,總有清醒的時刻,如果夢裡越是真切,那麼醒來時越是失望,曾有人說:遲暮的老人們,總是靠着回憶生活着,歲月把回憶蠶食成一段段花絮,等到完全蠶食殆盡的時候,那麼人也就行將就木了。

  尋找屬於自己的暖陽,烘暖旅途寂寞的心,如果心裡充滿陽光,到哪多是春天,沿途遍地百花齊放,一片生機盎然延伸至地平線。

您正在瀏覽: 暖陽
網友評論
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