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哭楊

  田頭楊

  一天我與老家三叔聊天,三叔跟我說起一件事。三叔說在老家灣邊有一棵大楊樹,本來可以蓋屋做大梁,由於發現遲了,那棵大楊樹被蟲蛀最後成了干朽朽木,只能做燒鍋草。三叔說這事還非常痛心,棟樑成了燒鍋草。

  我經常好做夢,有一天我夢見這棵大楊樹給我托話:“我只能說自己命不好,我本來是棟樑的料,我被發現時我只能成燒鍋草料。我痛心我被人發現遲了,我已成廢物。我連曇花也不如,它還可以一現,我卻一現也不能。”夢醒了,我淚水濕了我枕的枕頭。

  何止楊樹,人也不如此嗎?賈誼等漢武帝發現時,賈誼已經躺在墳墓,骨頭都銹跡斑斑了。馮唐等漢武帝準備任用時,也快成了冬天枯草將要枯黃,也快成了快掉牙,快拉不下來屎老馬,快要乾的江海。

  我知道世上現在還有像老楊樹一樣的人,我覺得自己就如這棵老楊樹。

您正在瀏覽: 哭楊
網友評論
哭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