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是一首直抵心靈的詩

春天,是一首直抵心靈的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是一首直抵心靈的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採擷一朵雪花,寫上一句心中的詩,遙寄春天;放逐一份心情,在這靜默的流年,凝望歲月;吟唱一曲歌謠,無關風花雪月,只因這一年,這一月,這一天……

  ————巴山夜雨

  春天,悄然而至。

  伸出手,觸摸到了嗎?閉上眼,傾聽到了嗎?敞開心扉,感受到了嗎?那遠山的呼喚,那跋涉的腳步,那歲月的風聲,在路上在心坎里。不是因為心痛才傷感,不是因為無奈才傷感,不是因為思念才傷感,只是因為一曲傷感的音樂,一段傷感的文字,一個傷感的畫面。

  凝望春天,恪守一池清泉。風,輕輕漫過歲月的坎坷,把綠意掛在枝頭把溫暖送達心靈;雨,默默潮濕凌亂的思緒,把感傷揉進風景把感動譜成音符;心,淺淺掠過清澈的泉水,化作一葉輕舟駛向心的彼岸。

  既是春天,讓心也是春天;既是清水,讓心也如水;既是美麗,讓心也質白也簡單。

  凝望春天,行走在歲月的思緒中。歲月如晨,陽光就是絮語,給人溫暖給人新的一天;歲月如暮,晚霞就是淡然,給人寧靜給人深思;歲月如海,時而平靜時而澎湃,讓人感動讓人感慨。無需看得太清,至清而傷,學會保持距離;無需計較太多,至多而無,學會體諒和豁達;無需埋怨太深,至深而己,學會懂得和微笑!

  凝望春天,不言不語。不說話,不是沒有話,因為有些話只能在心底,在漸行漸遠的歲月里;不打擾,不是不想打擾,因為那是一片靜謐的湖,一片清澈的湖;不流淚,不是沒有淚,因為生命不相信眼淚,也從不會為眼淚妥協。

  誰在春天修籬,誰在心裡種菊,誰又在溪邊靜憩?

  凝望春天,無悔遺憾。人生有諸多遺憾,因為有時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堅持了不該堅持的。從世界到內心,是一種感悟一種取捨一種寧靜;從內心到世界,是一種內涵一種氣度一種情懷;從內心到內心,是一種滲透一種穿越一種融化。

  其實,遺憾是苦澀的微笑,因為盡了力;遺憾是不得已的捨棄,因為盡了心;遺憾是善良的美麗,因為無愧!凝望春天,讓幸福一直與愛同在。幸福是腳下的一條河,滌盪着幾多美麗,也澎湃着幾多苦澀;幸福是生命中的一盞燈,驅逐多少陰霾,也送來多少期待;幸福是歲月里的一首歌,給了我們無盡的愛,同時也深深教會了我們。

  春天,是一首直抵心靈的詩!雪花飛舞,那是愛在世界的默默承載;清風徐來,那是愛與天空精彩的對白;凝望春天,讓心與愛同在,期待幸福的人生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春天,是一首直抵心靈的詩
網友評論
春天,是一首直抵心靈的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