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若在,夢就在

心若在,夢就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昨天所有的榮譽已變成遙遠的回憶,勤勤苦苦已度過半生,今天重又走進風雨…我不能隨波浮沉,為了我至愛的親人,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那些期待的眼神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似乎這首歌的優美旋律都在我最失意的時候想起,是這首歌陪伴着我一步步從失意走出來和成長。或許它早已不再風靡大街小巷,卻道出了很多人的心聲,它樸實卻又激昂的歌聲,總能讓我心情趨於平靜…從頭再來,談何容易,這意味着我今後的人生將更加艱難,但我相信自己處於風華正茂,青春飛揚之際“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在那樣茫茫然的日子裡,我的生活失去了航向。我的脾氣變得古怪,我的微笑消失了…看着這樣頹廢的女兒,老爸老媽的心中充滿了憐惜與痛心。商量着要湊齊學費讓我進入大學,我卻選擇了,堅持自己先前的決定,縱然心中有那麼個願望。為了淡化心事,也為將注意力轉移,我進入了一個加工廠,在那樣溫和的地方,我冰冷的臉顯得格格不入…老爸老媽規勸:你應該試着以一個微笑開始,去接納你以後的生活…明弟顯得老成:姐,天無絕人之路,此路不通彼路通,或許這以後的人生會更!小弟也不甘示弱:姐,走我們去買吃的…我點了點頭,嘴角露出一絲微笑,或許這是我離開家鄉以來的第一個笑。自此,我便試着以一個新的姿態投入到工作中,但熱情的外表卻難以掩飾心中的冷漠…

  也許那裡就是所謂的社會最底層,隨處可見忙碌的身影,但空氣中卻飄蕩着柔美的音樂,足以掩蓋那雜亂無章的車子聲,更令人費解的是他們臉上洋溢的是暖人的笑容,那時我心中有說不出的羨慕之情…站在陽台上,倚着欄杆,望着前方氣派的學校,享受着陽光的青睞,我的思緒飛揚…半年了,離開那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已經半年了。或許對於某些人來說半年的時間好短,可我卻覺得異常漫長,彷彿跨了世紀般…第一次離開家鄉那麼久,而且那麼遠,況且臉上是掛着淚離開的…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並沒有想象中的堅強。半年前的夢想就像童話中的水晶球一樣,美好,卻易碎!

  人生總會遇見轉角,當你一轉身,其實就在你身後,其實這些並不遙遠,就在一個轉身的距離,懂得了就在剎那,不懂得只有勇往直前的勇敢面對,經歷過了在回眸眺望,其實如薄薄的一張紙,都是過眼浮雲,有些事情終會過去的。人生患得患失,其實這些都是你人生路上的經歷,是你生命中永遠寶貴的財富,人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也沒有永遠的落寞,保持一顆好的心態,這才是你前進的動力。守得雲開見月明,總會有潮起潮落,花謝花開,風雨隨行。生活遇見轉角,當多次轉角以後,才會更懂得去感悟,更多的去品味生活,品味生命里的酸甜苦辣,人生里的苦澀。人生的舞台很大,但總是撰寫着與眾不同的故事與人生。塵世間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情園缺,有悲就有喜,有苦難與欣慰,有激烈與低落。人生總會在多次轉角以後靜靜的生活。人生無法預測現在,也無法預知未來,但生活多次轉角以後,我們還是淡淡的微笑,堅信的生活。其實艱辛的背後幸福離我們並不遙遠,就在一個轉身,抬起腳尖,也許幸福離我們會更近一些。我想在我們多次轉角以後我們依然能笑的那麼燦爛,依然幸福的擁抱明天,這一切與世界無關與金錢無關……

  宇宙的皓瀚,天地萬物的神奇,無時無刻的昭示着人類的渺小。人類彷彿就像宇宙里的一淼塵埃,飄浮着來到這個世界,然後哭着開始新的生命,哭笑着學會新的生活和生活里的點點滴滴,當然這也包括苦難與挫折,幸福與快樂,愛情與生活。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其實不容易,每個人都想證明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價值,所以人生就學會了學習,學會了努力,也學會了奮鬥,學會了去拼博;懂得了苦情與微笑,懂得了失意與落魄。人生像一本樂譜,有低沉也會有高昂,有清唱也會有吶喊,只因那些低沉、昂高、清唱和吶喊譜寫一曲美麗動人起起伏伏的人生樂章。

您正在瀏覽: 心若在,夢就在
網友評論
心若在,夢就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