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當繁華逝去的軌跡劃過,留下是搖紅燭影中孤燈一點--殘影;當歲月風化的蒼白記憶流過,留下的是暗沉浮想中月碎的殘星..

  點點滴滴,生活中似乎我們忽略了什麼?

  或許是昨天殘凋的黃花;或許今天遺留的繁華--。當灰燼的余煙散去,誰又來演繹着空白中獨舞。

  是你,是我,還是他?沒有忘記月下的殘影----風起,雲涌,竹斷,殘松。竹葉的藤擺分割了月光,當明月當空,萬物消融,留下的只是一段殘影。

  生活亦語如是∶朱自清哀嘆的文筆,勾勒出生父的背影。當漸漸遠逝,還來不及看清,早已視線模糊,淚水分離了身影。

  宋語異彩繽紛,訴說古音影-----

  纖纖小雨,細細楊鳳,漸擺秋藤,留下的是付東流的影。

  文期酒會,海闊山遙,卻不知瀟湘何。柳永只有憑欄悄悄的影,單飛《玉蝴蝶》,期來的只是空識歸航.斷鴻相望。

  生活有時被你忽略,只是一些細節,消逝在你頭也不回的不屑中----

  請打開你的雙眼,當月破碎,殘星點點,最後仍是燈月一盞;當鏡花破損,殘花片片,凋零的碎片最終仍能照來一張與生活的合影。

  朋友,請打開你心靈的相機,下這生活的軌跡,將相片珍藏,心餘芬芳。

  雁斷殘秋,單飛鶴影。月夜中,景隨風動;生活里,暗藏殘影……

  09年8.12晨

殘影 範文推薦:

  • ·殘影
  • ·夢若殘影,念成空
  • 您正在瀏覽: 殘影
    網友評論
    殘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