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學不會的悲傷

學不會的悲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學不會的悲傷啊,我的深情在為你綻放,我的心海在為你雀躍,我的心跳在為你歌唱。我學不會的悲傷啊,你要記得還有一個有着獨立個體的小女生在默默地等着你的到來。

  ------涵悟

  當我提起筆,痴痴地坐在椅子上時,我在反省;當我聽到所謂的友善的人對我提出各種言語上的攻擊時,我在反省;當我聽着歌,當我看着綜藝節目,看到台上一個個身體上有着殘缺的人在對生活控訴時,我在反省。

  我學不會的悲傷,學不會的自憐,學不會的懦弱,它們從來就是生活中的殺手。有時候,我是一個戰士,別人當我是敵人時,我會本能攻擊別人;有時候,我是一個歷盡蒼桑的哲人,看到正在受痛苦與悲傷侵襲的人時,我會落淚,我會很想從別人的角度為他們分析,激勵他們對生活抱有希望;有時候,我是一個無知的小孩子,我會任性會哭鬧。可是,所有的一切,讓我過得很充實。

  我學不會的悲傷,你可知道人生本就不能少了你。生活中,在與人打交道中,所有人都在祈禱,希望得到更多的人的理解。可是,由於知識與閱歷的限制,我們變得自作聰明。看到別人拽拽的,看到別人黑着臉不理人,看到別人不友善的嘲笑,我們看到更多的是真相的片面。

  我學不會的悲傷,因為你,我的人生變得更有深度,因為你,我的人生變得更有挑戰性。我不會因為不幸而自憐,我更不因為難過而自卑與自我否定,我也不會因為別人的片面看法而悲傷不已。我看到的是別人看不到的東西,所以,我的自信來了。

  般若說,每個人的身後都背着一個包袱,我們最不了解還是自己。因為不了解,所以不自信;因為不了解,所以害怕;因為不了解,所以退縮與懦弱。我們在潛意識裡允許這種東西的存在,我們在可憐自己,我們在催眠自己。

  我學不會悲傷啊,我的每一滴淚水都在為值得的人、值得的事流。媽媽說:“你總是這樣,所以別人都在說你不好。”我在反思,我不好在哪裡?當別人說你不好時,你要學會思考。而不是受別人的催眠,別人說不好就不好嗎?

  媽媽又說:“因為你態度冷,所以他們發誓,以後再不同你打招呼,再不同你說半句話。”媽媽說得很生氣,媽媽說得就像你就是這個世界最不可饒恕的人!如果我說的這些都有可能發生在你我他(她)身上時,請你不要難過與悲傷。當這些人說的這些話成了實實在在有發生過時,請你冷靜。

  因為,我要說,說這樣的話的人是一個很自私的人。態度冷,是錯嗎?你是別人的別人,你就是一個獨體,別人也是一個獨體。上帝是公平的,人是平等的。你憑什麼來要求別人要像你要求的那麼做呢?或許,你是有錯的,可是更多的我們要學會包容。

  般若說,包容是一種哲學,包容是一種心胸;包容是一種人生態度。我要對你說,你是幸運的。因為聽到這些話的時候,你會發現那個人性格上是有缺陷的、心裡其實是扭曲的,因為你會因此而讓自己的人生路變得更寬更平坦。

  我學不會的悲傷啊,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站在感性與理性中間,我站在每一個思想的交叉點,我在反思。我此時身在何處,我長大了嗎?還是,我的心已經夠老了,我蒼桑到看到每一縷陽光我都在祈禱,我為一些正在受思想折磨的人祈禱,我渴望幸福會駕臨到她們的身上。

  我學不會的悲傷啊,你就是我此生的朋友。我愛你的每一個殘忍的瞬間,我愛你殘忍后的慈悲,我愛你殘忍后的美好。或許,此時呆坐的我是悲傷與落淚的,或許我在淚落之時還保持着微笑,或許我隱忍中還帶着堅強;可是我相信未來是陽光與歌聲並存的。

  我學不會的悲傷啊,我學不會你的每一個動作,我學不會輕生與自殘。我好想為你歌唱一曲,我好想為你扶上最正面的位置,我好想狠狠地佔有你,然後把幸福留給需要的人。

  我學不會的悲傷啊,般若就在你的肚子里,如果把你殺死,取出般若,那般若就會像曇花一現一樣,消失在你我的眼界中。我恨你,恨你的自私;我恨你,恨你的無情;我恨你,恨你總會瀟洒地轉身。

  我學不會的悲傷啊,我願意匍匐在你的腳下請求你,放過每一個心生脆弱的人,放過每一個對着生活總是小心翼翼的人,放過每一個渴望愛而總對愛付出很多的人吧!她們在生死邊緣徘徊,她們在生活的崩潰區自憐,她們在感動的每一瞬間自我悲傷。

  我學不會的悲傷啊,我渴望執起你的手,我渴望你的殘酷讓我倒下。我在等,等你的到來,等你為我的人生沉澱些更有價值的東西。我學不會的悲傷啊,我的深情在為你綻放,我的心海在為你雀躍,我的心跳在為你歌唱。我學不會的悲傷啊,你要記得還有一個有着獨立個體的小女生在默默地等着你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學不會的悲傷
網友評論
學不會的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