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陪我一生好嗎?

陪我一生好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從未做過賊,卻想偷個幸福給你;從未坑過人,卻想騙個快樂給你;從未害過誰,卻想拐個開心給你;從未賴過誰,卻想把心塞給你,只因為,你是我今生願意承諾的寶貝!————為你,我心甘如願。---文/微笑甜甜/

  當我終於遇到你的時候,我相信,有一種等待是美麗的。等你,愛上你,這並沒有錯,雖然他存在於網絡,可是我依然用心珍惜,珍惜與你的所有緣分。我相信,有一種緣分是天賜的。

  在這個情感泛濫的年代,真心真意已經不多了,能夠相遇而且相知,是多麼高難度的緣分,如果能再相愛,真的應該感謝上蒼,感謝網絡,不管我們將來的結果如何,都沒有權利再責怪我們的網絡媒人。

  我相信這種感覺就是愛情,有了愛,何必在意她來自何處呢,我知道,也許我們窮盡一生的努力,都不能給彼此一個結果,但是這一刻,我們用了真心,用了真情,為什麼要計較以後,為什麼要強求結果,為什麼要在意是現實還是網絡?

  但是我知道,我們所說的愛情,無論在那裡,都只能是一種感覺,她是抓不住也藏不起來的,那是一種心與心有某種靈犀的感覺。我一直相信,我們的心,在某些時候,會有特有的感應,我懂,我知道你也懂。

  只是我們相愛於網絡,所以這種愛情,不能夠“鴛鴦帳暖”,也不能“朝朝暮暮”,更不能“巫山雲雨”。可是,在心裡彼此有感應,有默契,一般人很難懂。想你的時候,心裡就有了一種自然的欣慰的感覺,只是有些感覺,不知道該怎麼說,怎麼表達,可是在心裡,卻在自然綻放,如一朵花,美麗而精彩,嬌艷欲滴。

  其實有些東西只是形式而已。我們都知道,也都懂得。現實里可以死去活來的愛一回,痛一回,為什麼網絡里不可以?或者只是怕一句承諾,我們都知道,胭脂香味,能愛不能給,所以不能要,也給不起。有些感情,深到不能再深了,總是想要一個出口,有些只是自然反應。我們誰也不會責怪。

  或者甜言蜜語說了不少,真心真意也付出了不少,到最後,這一生,我們也不能走在一起。哪怕是小小的一段路程同行,都是很大的難度,更不要說攜手共度。其實你也不要在意,你可知道,我們一生就這麼短短的幾十年,可是就是這麼短的時間裡,我們能在多少億人中相識,相知,相愛,能一起走過不短的一段歲月,我已經很感激上蒼了,是因為他讓我遇見你,才讓我擁有了這麼一份美麗的爛漫與溫馨。

  也許我們都活在一個道德與倫理中,所以,在這樣的信念與現實里,我們背叛不起什麼,只能這樣活着,在那些清涼如水的夜晚,把彼此拿出來,用心的品味一番,然後再珍藏。雖然有時間會憂傷,會徘徊,傷心花開花落,憂傷這段情只能夠任風吹雨送,可是,想到被一個人牽挂的感覺,那種幸福,那種溫馨,可以將我們的整個身心盈滿,所以我們也願意,不是嗎?

  你問我有一個結果嗎?我不能點頭,也不能搖頭,所以,我只能低下頭,不讓你看到我眼裡的淚水,我們依然這樣每天思念着,渴望着,牽挂着,等待着。或者有一天,上天真的可以成就一段緣分呢,那樣豈不是更好。不管我們之間隔着多遠的路程,不管經歷多少的波折,不管經過多少時間的努力,我相信我們都是在儘力向彼此靠近,我們爭取了,努力了,無論是個怎樣的結果,都無怨無悔,你說是嗎?

  從認識你的那一刻開始,就註定了有些東西只能屬於你,而我也會用我全部心血來呵護這份感覺,不管有沒有一天可以展現給你看,我都會一如既往,就如一個故事,一大半時間我們演繹的只是過程,不是結果。沒有人可以向天訂一個緣分,也沒有人可以抗拒天給的緣分。我相信有一份痴情在很多夜晚燃燒過,最後也許化成了灰燼,也許化成了煙霧,都無所謂,至少有過經歷,有過微笑,有過感動,有過心跳!就連那些眼淚里,都很清晰地記載着所有生動的,靈活的,讓我們顫抖故事內容。

  我從來不相信來世,今生都做不了的緣分,何以期望來世?可是我還是祈望或者會真的有一種梁祝化蝶的故事,來客串一下生活的無奈,現實的殘酷。或者那會是一個夢,一個我多年來最美麗的夢,一個我永遠也不希望醒來的夢。

  誰可以做到完美?沒有人,我們都不可以,現實瞬息萬變,能說今天,可是能說明天嗎?明天你在那裡,我在那裡?明天的明天這裡還有你嗎?美麗的愛情故事片泰坦尼克號,不知道結果怎樣,或者如花所說,故事裡的事只是故事吧!就如我,給自己的故事寫個結局一樣,我可以選擇,可以改寫,可是故事能隨便改寫,人生呢,現實呢?不可以!於是一次次摸索地圖,我從電腦里查看,我喜歡把地圖縮小,再縮小,只是想距離可以更近一些,可是我心裡還是明白,我只是掩耳盜鈴。

  在很多個夜晚,有一個聲音,穿過黑夜,來到我的窗前,她告訴我,你在想我,這聲音穿透了我的心膜,在我腦子裡印得太深了,可是,是不是我的聲音太微弱,讓你聽不到了?是不是我的感覺太輕微,無法達到你的夢境。我的心還是為你留着一扇門,我想有一天,你會從哪裡進來找我。

  如果你終於有一天會懂,我的孤獨不算委屈,因為等待,本來就是一種痛。也許我們上輩子有過一段緣分,所以對你,我總是感覺那種自然的熟悉,熟悉你的性格,你的情感,你的思想,你的一切,有那麼一種從心裡的懂。我不知道,你懂我是不是如我懂你一樣自然真切!春天百花齊放,可是誰也不知道,到了秋天,那一朵花會結一個果出來,這不是任何人能預測的。但我還是希望,一份銘心的故事,如果需要刻骨,那就是兩個人的,而不是一出獨角戲。因為有你,因為有你所給我的感情,沒有人比我更知道,在這段時間裡,你給我怎樣的美麗,讓我之所以無怨無悔,等你我心甘如願,只因為你和我一樣,彼此用心在愛。

您正在瀏覽: 陪我一生好嗎?
網友評論
陪我一生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