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青梅竹馬不等於夫妻

青梅竹馬不等於夫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提起青梅竹馬,好象是一個非常古老的話題了,現在真的很少有人再提起了。什麼樣的朋友算是青梅竹馬呢?我說不清楚,但我一直把我和他的關係看做是這樣的,而且一點也不避諱和掩飾的常常與別人談起他。

  他是我家的鄰居,長我一歲。小時候,兩家只是前後院,離的特別近,我們父母的關係走的非常近。

  孩童時,我們經常和幾個同齡的孩子在一起玩,他對我比較照顧,因為我總叫他哥,可以說是一起玩大的。

  一起進入校園后,我們又分到了一個班,我的成績總是比他優秀一些。在他母親和我母親聊天的時候,總會聽到他母親對我的誇獎。

  從小學到中學一直都是平靜如水。因為是近鄰,平時的交往也比別人隨意一些。中考時,我們便不在一個學校了。兩個學校離的不遠,有時我們還是同來同走。我放學晚,他會在學校門口等我。星期日的半天休息時間,匆匆趕回家的兩個人會經常在家裡小聚一次,聊聊彼此身邊的一些人或事,或聊聊以前的老同學。不管是怎樣的話題,兩個人總能聊上好一陣子。

  高中以後,我們的來往還和以前一樣,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題,但朦朧之間也多了些躲避。

  高三的初春,以前曾經經常誇獎我的他的母親因病永遠離開了。在他母親下葬的那天,我似乎還沒反應過來,就見他們姐弟六人嘶啞着嗓音痛不欲生地哭着。我一個人跑回家,也流起了眼淚。

  以後,我便忐忑不安地懷念起他的母親,也牽挂起了他。想象着他是否回學校了,獨處時,會不會一個人落淚,別人在無意中的話,會不會傷了他敏感的心······儘管時時挂念,他還是沒有專程邁進他的校門去看他。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喜歡”上他了,還是“愛”上他了,他成了我心中的牽挂,可我不知道他是否和我有同樣的心情呢?

  高考的前半年,學習特別緊張。我的母親希望我能考上大學,母親望女成鳳的心情我是理解的。可有時母親似乎也很坦然:“要是真考不上,就把你嫁給龍,也就留在了我身邊。”龍是他的名字,而我就半開玩笑地說:“你還想包辦呢?他真有那麼好嗎?”

  高考時,我順利地考上了一所外地大學,而他卻自費上了一所本省不理想的中專。獨自在外求學的日子,我會經常憶起往日的朋友和往日的事,當然想的最多的就是他了。當大學的同學問我:“怎麼不談戀愛?”我便回答:“我媽從小給我訂了娃娃親。”

  於是,靜下來的時候,偶爾又想象,如果我們當年真都落榜了,會不會象大多數青年一樣訂了婚,甚至於結了婚,夫妻兩人恩恩愛愛地過那種也許是富足、也許並不富足、但溫馨而又平常的生活。

  大學幾年的日子裡,我一直在牽挂着他。經常通信,總是說一些身邊的人和事,可以說只是彼此的欣賞和喜歡,我們都避開了“愛”這個敏感的字眼。現在有時候聽孩子們說:喜歡和愛是兩回事。

  在我大三放寒假回家的時候,他已經畢業把女友領回家了。五一前夕,我接到了他的信,告訴我他五一就要結婚了,新娘就是我看到的那個女孩。

  看到這封信后,我的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不知是酸楚還是痛苦,眼中的淚不聽話的滑落了下來。心想,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吧,以後再也不用為他牽挂了。

  在我畢業的時候,他的女兒都會爬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女孩。

  時光如流水般在指尖輕輕的滑過了,到今天,我們都已經是不惑之年的人了。他和我都有着非常好的家庭,我們還是非常好的朋友。

  現在他在韓國,偶爾來個電話,有時候還會聊一些兒時的事情。在聖誕節到來的時候,寫下幾筆文字,祝遠方的朋友,萬事如意!

  我一直在想,到底什麼才是一種真正的青梅竹馬呢?我只能告訴說,青梅竹馬不一定都是夫妻,也許只是永遠的好朋友。

  關於他的種種,會不會只是我自己的一種似是而非的感覺,甚至是錯覺?也許,很多半明半晦的東西永遠都不可能太明了。誰又能說清一個人會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怎樣的印跡呢?

您正在瀏覽: 青梅竹馬不等於夫妻
網友評論
青梅竹馬不等於夫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