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夏天轟轟烈烈地演繹着自己的風采,綠色的大地更加蔥鬱茂盛。田野里,翠綠的棉葉子下,棉桃正悄悄地掛滿枝頭。濃綠的葡萄棚架下,晶瑩剔透的葡萄,飽脹果粒透着鮮艷欲滴的光澤。綠綠的玉米地里,玉米稈排成整齊的陣容,正齊刷刷接受夏風的檢閱。滿地清脆的拔節聲,像一首歡暢的樂曲,回蕩在蓬勃着夏之艷陽的天空。綠色的番茄葉下漿果般的番茄已經紅成一片,一嘟嚕一嘟嚕的像紅艷艷的仙果一樣誘人。地邊的渠水清清唱着夏天的歌,緩緩地向前流去。夏天靜靜地向人們展示出一幅美麗動人的畫卷。

  靜靜散步在樹蔭遍地的林間,像似走進一個陰暗涼爽的的大廳。四周粗壯的大樹,如天柱般支撐起茂密的樹冠,像屋頂一樣遮天蔽日。地上雜草叢生,不時有野花寂寞的開放着。羊蹄踏出的小路纖細如網,布滿林間,像似一條條優美的曲線在前面,時而交匯,時而分開,時而重合,宛若飄舞的絲帶,舞出漂亮的弧線延伸到遠方。

  夏的豐盈在綠油油的棉葉滾動、在玉米高高抽出的穗子上飛舞、在葡萄架下串串紅艷艷的葡萄上閃光、在金黃的麥田裡陽光般跳躍、在小湖碧波蕩漾的漣漪里舒展、在枝繁葉茂的胡楊樹上發光。空氣中處處可以聞到夏天的味道,夏的濃烈和成熟,在田野上,讓人一覽無餘。夏天從春天那裡繼承了一切,繼續自己持續蓬勃、發展成熟的心愿。因為夏天要給秋天一個豐收的驚喜。

  我深深感知夏天的心思以後,不由情不自禁地為夏叫好。如果,要是拿四季來對應人生的話,夏天正對人生的而立之年,也正是年富力強幹事業的黃金時期,人生成敗在此一舉。夏以熱為專長持之以恆、在陽光的助推下,給了萬物生長的動力和空間。夏天默默積蓄能量,為了秋天的迸發,而竭盡全力。作為而立之年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學習夏這種熱得執着,熱得持之以恆的精神,趁着精力充沛的而立之年大幹一番,為自己的人生畫上濃重的一筆嗎?

  想到這些,剛才還倦意很重的心,像似忽然被一絲春風拂過,頓時來了精神。往日那些煩躁、焦慮,像似隨風遠去。心靜如水,彷彿林間那些雀鳥的鳴唱,像似從遙遠的天邊傳來的絲竹之聲。輕輕私語在耳畔,飄飄渺渺漸入仙境。遍地的野花也變得溫柔可人,那淡淡的花香,讓人有些迷醉。有農人肩着鋤頭,輕哼一首老歌,從我身邊走過,他們臉上洋溢着笑,歌聲親切如雨,滋潤着我的心田。

  不中不覺地走到了樹林的盡頭,滿地的葡萄架擋住了去路,一個身穿紅裙子的姑娘,在葡萄架下給葡萄秧打叉磨芽,她頭上圍着的白紗巾,像一朵潔白雲兒,飄浮在綠色的葡萄葉上,紅色的裙子在綠葉間,更顯嫵媚動人。滿架的無核白葡萄紅暈嬌艷,像姑娘的臉蛋一樣迷人。她清澈的眸子,像流過的山泉般清純。那銀鈴般的笑聲,伴着風兒從葡萄架下穿過,像絲絲甜甜夏的味道,直撲鼻翼,讓人頓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遠望,夏如一個體態豐腴的少婦,身披綠色的裙裾,給人們展示着自己的飽滿成熟的魅力。夏風吹過,田野里一派長勢磅礴的景象,夏雨來了,不停歇地灑下雨滴,滋潤催長着地里的莊稼。為了那個秋的壯舉,夏天像辛勤耕耘者不敢怠慢歇息,常常揮汗如雨在驕陽下,檢閱督促着自己綠色的孩子。那些整個夏季里熱浪灼灼的風,不正是夏堅強的意志嗎?

  我在深深的感動中往回走,夏的熱情讓我滿頭大汗,可是,我忽然喜歡起來這七月流火的夏了,我想,沒有這夏鍥而不捨地聚集的熱量,使大地上生機繁榮,哪會有秋的金色豐收。同樣,沒有我們而立之年的加倍的拼搏,哪會有自己人生的秋天的收穫。此時,我倒希望,那些灼人的夏風能時常吹拂在我人生的路上,它讓我感受夏的酷熱時,學會積蓄力量,為自己那個豐碩的秋天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夏思
網友評論
夏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