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母親的愛,父親的心

母親的愛,父親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的愛,父親的心 標籤:父親的病 感恩的心 母親節

  今夜,我累了,想好好躺在沙發上一動不動。沒什麼大事發生,就是回到家突然的感覺身心疲憊。我陰沉的臉色引起妻的注意,詢問“是不是不舒服”。我說:“沒事”。就不想再說話了。妻又問:“是不是累了,還是發生什麼事了。”我沒吭聲,點了根煙,先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後默默想着亂七八糟的心事。

  妻沒在說話,進了廚房做晚飯去了。我一個人打開電視,雖然眼睛在看着屏幕,可是心思壓根就沒留意上邊播些什麼,還是糾結在自己的情緒中。這樣的心情源於一個電話,中午快要吃完飯的時候,接到一個母親的電話,說什麼法院傳票什麼的,其實就是騙子通過電話騙人。這樣的事情發生好幾次了,可能知道家裡都是老人,所以什麼樣的騙術都漏不掉。而母親現在一有風吹草動馬上就掛電話詢問,不知是上了年紀,還是怎麼回事。當時心裡一煩,就說:“怎麼就你們老接這樣的電話。”母親笑罵一句說:“不是擔心你嗎?”因為我的不耐煩所以沒說幾句,接着就掛了。此時,我並沒有考慮母親的心情,母親這時候一定會因為兒子的不耐煩而不開心吧!

  等自己回到桌子前,靜下心來,又想起母親的電話,本來是關心兒女,卻換來兒女的抱怨,頓時感覺自己挺不孝。想起從小母親為了自己操勞一生,心裡不由得懊惱不已,懊惱自己跟母親說話的態度不好。真想抽自己的大嘴巴子!母親年紀越來越大,膽子好像越來越小,在半百以前是一個硬朗的女人。那時母親白天工作,晚上學習的很繁忙,而且一個人帶着兩個孩子,上有老,下有小忙裡忙外,父親遠在他鄉,家裡顧不上,就是那種情形下也沒聽母親叫過苦,說過累。好像什麼困難都不放在母親的眼裡,感覺總是一往無前。現在年紀大了卻變了。今天這個,明天那個,一點小事都要仔細弄明白。好像母親的生活只剩下了整天為了已經成了家,立了業的兒女操心。想着想着,心裡漸漸地酸澀,重重的嘆了口氣,把將要溢出的液體強行憋回心裡,默默地想着母親那頭花白的頭髮任思緒飄飛。

  想起有次父母來我家小住,幾天時間過得還是蠻開心的。臨走的頭一天晚上,說了半宿的話,無非就是些注意身體、好好工作那樣的囑咐,還有老人慣常的嘮叨。第二天父母早早的就起來了,每次父母從我這裡回老家都起得那麼早,把自己住的屋子收拾的乾乾淨淨。該洗的母親會自己清洗,我說過好多次,放在那裡就行,可母親總是堅持自己的想法,怎麼說都沒用。我跟妻聽到動靜起來的時候,桌子上已經擺好了早飯,而父母卻已經收拾好自己的東西,等着跟我們打個招呼,就回去了。

  看見我們起來,先是招呼我們吃飯,然後對着我說:“我們走了”。我不知怎麼了,心裡一黯說:“這麼早就走”。父親說:“晚了不好坐車”。對於父母心裡的想法我多少還是了解一些的。於是,我說:“好,我去送你們吧。”父母堅決不讓,怕耽誤我上班,其實離上班時間還早着,只是我沒辦法勸說執拗的父母。就那麼送到了小區門口的站牌那裡坐市內公交車去長途車站。那時,早有一輛公交車停在了那裡,是當天清早第一班次,父母神情有些不自然,父親沒說什麼,母親一個勁的囑咐我注意身體,好好工作,別惹是生非,按時吃飯什麼的。我心裡溫暖還裝着不經心的答應着!看着車啟動、離開、遠去,這時眼睛有點澀澀的,這就是父母,從小為自己操勞到老的親愛的父母啊!

  轉回家,心情還是有點低落,來到書房裡想找根煙吸。剛一坐下發現一張紙條上面還有五百元錢。驚奇之下打開一看,紙條上這樣寫着一句話:“孩子,這次來還剩五百元錢給你留下,好好照顧自己。落款:媽媽”我看到媽媽兩個字的時候那心裡頓時說不出啥滋味。好久好久都不知道淚水啥滋味的我,終於止不住酸澀,無聲的流淌着淚水,並且逐漸哭出聲來,眼淚止不住滿臉都是。也不知咋了,就是止不住。妻聽到嗚咽聲慌忙過來問怎麼了……然後看到了桌子上的紙條和錢,在妻面前我也強迫自己平靜下來,就這樣跟妻訴說起來。

  這件事過去好久了,也只是很小,很平常的一件事,可是每次想起那張小紙條,想起父母臨走牽挂的表情,想起那凝聚着母愛的五百元錢,我就控制不住酸澀的淚水。除了深深感懷父母的愛,還有對自己的憤懣,無能做出什麼驕人的成績可以令父母自豪,還依然要父母操心。

  父母就是這樣,不管兒女住多大的房子,開多好的車,即使已經是“天王老子”,父母疼愛兒女的心依然如故,依然會把自己的所有給予兒女。

  我能想象到母親留紙條時的樣子。那次母親留下的紙條和錢,都被我包好放在了一個精緻的盒子里,這輩子都不會動用一分一毫。那裡面裝的不是別的,是母親的愛,父親的心啊!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父親的心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父親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