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致,故友

致,故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很久沒有你的消息了,沒有消息那就是好消息吧,我的心裡一直默默地祈禱着,因為,我知道你已經找到匹配的腎源,找到了合適的醫院在治療,你又是在醫療水平發達的大城市,一定沒問題,一定是早已康復了。今天,碰見你的兒子,問起你的狀況,他說:“你已去世有十個月了。”我的心戈登一下,似乎停滯了跳動,不由自主的緊縮着,怎麼會這樣?你的影子開始在我眼前晃動着,那時,我總愛和你開玩笑,說你早婚早育,沒想到你就這麼急匆匆地離開我們,怎麼會這樣啊?我的心被難過、悲戚交織着,為何?沒給我下任何一點你的消息,你知道嗎?我很珍惜我們之間真摯的友誼,心裡的難受,語言已無法將我的心情一一訴說,一個下午,我都像墜入在雲里、霧裡似的。

  你就這樣的走了嗎?很久以來,總想撥打你的號碼,問候問候你,但總是沒有勇氣。逢年過節的時候,沒收到你的消息,心裡似乎有些不祥,但我還是在欺騙自己,覺得你已經好了起來,剩下來的日子只是抗排異,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可是,你讓現實給我帶來殘酷,你為何還給我留下念念不舍,上帝啊,你為何讓他悄然離我們而去。

  我知道,你是個樂觀的人,你剛得病的時候,我說:你好好的身體,怎麼會是腎衰呢?你卻說:沒關係,很快會好起來的。我說:以後可不能再喝酒了,你說:現在不喝了,好了還要照樣喝。我說:你家大、業大可不能死啊,你說:沒關係,從來就沒想到過死。這一句句的聊天,一幕幕景,就好像發生在昨天。

  你悄然的走了,是否埋怨我不夠朋友,是否埋怨你彌留之際沒去醫院陪陪你,是否埋怨在你生命的最後一刻,沒有送送你。

  你悄然的走了,我卻還在自欺欺人的勸慰着自己,覺得你已好了起來,當我今天面對殘酷的現實時,我卻又無法原諒自己,我對不起你,朋友!對不起英年早逝的你……

  自你故去,我彷彿看到了我自己,但是,我不怕接到上帝的邀請,我不會留下遺憾,我會快樂地去赴約。

  但是,在接到上帝的邀請之前,我會繼續愛護自己,快樂自己,延長自己,讓我的生命繼續傳播對世界愛的序曲,哪怕還有一絲奇迹,我也會努力去爭取。

  螻蟻隨佛去,何況人乎?我會靜心、淡定,去化盡一世緣,珍惜生命,將生命的讚歌唱滿藍天!我會拉着陽光的手,共度每一天!

  你在那邊好嗎?你一定也要好好的愛自己,別再四處奔波,學會一些享樂,學會一些安逸。當初,你沒有好好的愛自己,才匆匆的離開了我、離開了大家,離開了你的妻室兒女。言難盡、情未了,最後我再叮囑你一句,學會關心自己。

您正在瀏覽: 致,故友
網友評論
致,故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