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記憶中,那片海

記憶中,那片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中,那片海 標籤:青澀記憶

  記憶中,那片海

  我是一個生長在平原的女子,卻天生喜歡山,喜歡海,喜歡“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這樣美麗而纏綿的詩句,喜歡“海的女兒”這樣美麗而凄涼的童話故事,今天講一個關於海的故事————題記

  那是多年以前,因為喜歡海,所以來到了這座有海的城市,遇到了同樣愛海的你。認識你之前,我只是在電視上觀看海的樣子,在腦海里想象海的模樣,是你把我帶到真正的大海面前,是你讓我親身感受那碧海藍天的模樣,可以想象當時我的心靈有怎樣的震撼。時隔多年,我仍然能夠清晰的記得那一天在海邊我們有着怎樣美好的經歷,我以為我們能一直那樣快樂的走下去,可是命運的捉弄卻又讓我們天各一方,是誰種下愛情的魔咒,我們為什麼會陷入其中?

  記得那是一個初夏的午後,湛藍的天空,飄着幾朵潔白的雲,和煦的微風輕輕的吹拂着臉面,明媚的陽光溫柔的照耀着我們。剛入夏,空氣中還保留着春的溫和,也還沒有夏的灼熱,天氣不冷不熱,正是恰到好處。初次見到海的我情不自禁跑到海水中嬉戲,你陪我一起瘋,陪我一起讓海水親個夠,我本是一個矜持的女子,你說從來沒見我那樣瘋過。的確,在大海面前我徹底放鬆了自己,放下一切包袱,因為海有包容一切的胸懷。玩累了,我們並排躺在沙灘上曬太陽,看白雲悠悠,聽海浪歌唱,閉上眼睛,靜靜的用心靈感受這一切。歇夠了,我們就手牽着手,迎着溫柔的海風,在沙灘上散步,海風吹拂着我的長發,不時飄到你的臉上,你輕輕的用手接住,撫過,然後再慢慢的放手,任它們隨風飛舞。我扭頭微笑着看你做這一切,看你眼中充盈的萬千柔情,默默的陶醉其中。

  喜歡海,自然就喜歡貝殼,因此,到了海邊,最不能忘的就是撿貝殼了。拿出早備好的袋子,我們一起找尋貝殼,黑的,白的,紫的,各式各樣的,每發現一個不同樣子的,我都會歡呼雀躍,愛不釋手。喜歡紫色,所以也就最喜歡紫色的貝殼,因為它有着一個紫色的夢,你說回去把它們打磨好了,為我穿成項鏈,我高興的跳起來,第一次主動的抱着你的脖子,給你臉上一個香吻,你詫異着我的舉動,回過神來只是傻傻的笑。你親手穿成的紫貝殼項鏈會是我永遠的珍寶,勝過所有名貴的首飾。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不知不覺中天已經黑了,其他遊客也陸續散去,月亮漸漸升起來了,我遊興未盡,不肯走,於是你就陪我坐在海邊的看台上賞月,然後對一些關於月亮的詩句。這是一個月圓之夜,柔和的月光溫柔的照耀着我們,月光下的海出奇的平靜,俯視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在月光下泛着銀色的漣漪,我們相擁而坐,四處靜悄悄的,靜到可以聽到彼此的心跳,月光下的海洋,如此讓我陶醉,真想就這樣一直坐下去,不願離開。入夜,風漸漸涼了,怕我着涼你還是堅持着離開了,你答應我以後在海邊買處房子 ,那樣就可以讓我天天看海了,我說我要一座玻璃的房子,放到海的中央,那我們就可以躺在玻璃的房子里聽海浪又不怕被它打到,白天可以沐浴陽光,晚上可以觀賞月亮,數星星,聽着我的“夢”你微笑着點頭,說,就買玻璃房子 。那一晚我陶醉在你寵愛的目光里,陶醉在海月的溫柔里,做着童話里的夢,那一刻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美麗的夢總是最容易醒來,我終於沒能跨越地域的距離而離你而去,離開這座有海的城市,曾經的一切都成為美麗的泡沫。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絕不會輕易選擇離開,也就不會帶給你我如此的傷害,如今我只有拿着那串你親手做的紫貝殼項鏈把你在心底默默的思念,我甚至不敢打探你的消息,怕如水的往事再次把彼此淹沒,是我愧對你的柔情,是我做了感情的逃兵,我只求不要傷你至深,就讓我一個人獨自品嘗自製的苦果 。

  自此,我再也沒有去過海邊,自此也不再做關於海的夢,就讓那片海留在記憶的深處,多年以後想起,苦澀已經褪去,只留海的溫情和你的柔情,默默的在心中迴轉,多年以後,我依然會記得,自己曾經做了一個關於海,關於玻璃房子的夢,夢中依然是你當初的容顏。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那片海
網友評論
記憶中,那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