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醫院機關黨支部兩學一做階段性學習心得

醫院機關黨支部兩學一做階段性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醫院機關黨支部兩學一做階段性學習心得 標籤: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醫院機關黨支部兩學一做階段性學習心得

  作為一名基層黨務幹部,我認為學習"兩學一做"是很有必要也很有意義的,今天是我院"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啟動大會,聽了厙院長給大家講的黨課及陶院長的講話,深受鼓舞,我想藉此機會代表機關黨支部將"兩學一做"學習心得分享給大家。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

  2016年2月,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黨章黨規就是黨員幹部的行為準則和規範。將黨規黨紀全部納入學習內容之中,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要逐條逐句通讀黨章,全面理解黨的綱領,牢記入黨誓詞,牢記黨的宗旨,牢記黨員義務和權利,引導黨員尊崇黨章、遵守黨章、維護黨章,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

  基礎在學,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還有三分學不到",抓好思想教育是根本,只有切實加強思想教育,促進黨員幹部凝神聚魂,勁往一處使,工作方可順利推進。知識都是緊跟時代的步伐更新,要常態化開展學習,融入生活,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深化黨內經常性教育,開展"富腦"行動,用黨的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重要的是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用黨章和黨規黨紀規範自己的言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思想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煉就金剛不壞之身,必須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必須強化理論武裝,不斷深化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學習,以之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關鍵在做。做,就是抓,就是干。集腋成裘,積土成山。事業的參天大樹,就是一點一滴苦幹出來的。苦幹出思路,苦幹出辦法,苦幹出形象,苦幹出政績。要真干而不要假干,實幹而不是虛干,為黨和人民干而不是為自己干。學習的目的是用。只學不用,就會陷入"本本主義".因此,在組織廣大黨員學深悟透基礎上,通過各種形式引導廣大黨員將所學所思自覺應用到工作生活上,應用到嚴格要求自己上;引導廣大黨員切實增強看齊意識,學會站在黨和國家的大局上想問題、看問題,自覺在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導廣大黨員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引導他們充分認識到"黨員"的內涵和實質,讓對黨忠誠、服從組織、遵守紀律、踐行宗旨真正成為廣大黨員的內心信念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把理想信念時時處處體現為行動的力量,切實做到愛黨、信黨、護黨、跟黨走。

  核心在融入。"兩學一做",歸根結底是要端正思想作風,解決突出問題。系列講話和黨章黨規共同構成了目前黨員幹部學習內容的雙翼,只有準則規範的約束,沒有科學理論的指引,黨員幹部同樣也難以展翅高飛、有所作為。要堅持把"兩學一做"融入日常,以黨支部為基本單位,以組織生活為基本形式,以落實黨員日常教育管理制度為基本依託,把常態化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融為一體。

  我們每位黨員都要自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積極投身"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中,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真正做一個"忠誠、乾淨、擔當"的合格黨員。

  醫院醫護黨支部兩學一做階段性學習心得(二)

  現今,"兩學一做"在全黨上下開展地如火如荼,在這個擁有着8700多萬名共產黨員的國度里,掀起的是一股"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的熱潮,再一次將黨性原則的標準放在每一名共產黨員的身上,成為了一把標尺,每一名黨員都在量着自己的距離,究竟離合格黨員的標準有多遠?如何去做才能靠近或達到這個標準?

  "兩學一做"不是突擊運動,"兩學一做"的基礎是學習。按院黨委安排,自今年三月份以來,我支部書記先後參加省直機關工委"兩學一做"專題黨支部書記培訓班、委直單位"兩學一做"專題黨支部書記培訓班、委直單位"兩學一做"專題學習講座等培訓多次,並按照省委、委黨組的安排,在支部黨員中進行了傳達學習。

  由於我支部黨員人數較多,覆蓋科室較廣,存在集中學習的時間、人員、地點難協調等多種困難,支委直赴科室與大家面對面進行交流,例如:針對徵求近期入黨考察對象的意見,我們都是安排走訪支部所轄各科室,以支部黨員和黨外群眾為走訪對象,紮實深入的收集入黨考察對象日常工作及思想方面是否符合組織的要求。

  支部為了及時組織黨員學習並傳達相關訊息,組建了支部黨建QQ群、支部黨建微信群,將"共產黨員"微信公眾號、"黨建網微平台"微信公眾號、"黨的生活"微信公眾號等微信學習教育平台的"兩學一做"內容轉發到支部黨建微信群中,並要求大家進行學習。支部的黨員們戴黨徽,積極配合支委開展黨員示範崗、公示黨員承諾等活動,在全體黨員中開展"亮身份、比學習、促工作"等行動。每位黨員還結合崗位實際,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大以來,特別是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五大發展理念等方面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樹立清風正氣、勇於擔當作為。

  支部利用各種方式方法配合院黨委做好信息宣傳工作。我支部計劃進一步利用醫院網站開設的黨建專題欄目,將此欄目做大做精,以承載"兩學一做"方面的宣傳教育工作,並在醫院微信公眾號中展示相關內容,同時申請醫院微博公眾號,把醫院在"兩學一做"中好的做法和思路推廣介紹出去。同時計劃組織黨員開展一次"兩學一做"知識競賽,努力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激勵黨員爭當先鋒模範。後期我們還將繼續抓好支部黨建和"兩學一做"有關工作,把院黨委安排的各項學習計劃落實到實處,紮實有效的做好各項工作。組織黨員觀看警示教育片,通過集中觀看接受教育,進一步強化全體黨員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着重幫助黨員幹部樹立"底線觀念".堅定就是一種信仰。德國哲學家康德有一句名言:"世界上唯有兩樣東西一直讓我心醉神迷,一是頭頂上燦爛的星空,二是心中的道德律。"面對十八大制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展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中國夢"的願景,更加需要我們黨員、幹部以堅定的理想信仰支撐良好的官德,保持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自覺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面對新的歷史階段,在這次學習教育活動中,我們要不忘初心,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增強組織觀念和黨的意識,服從組織決定,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傳承黨的優良作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情趣健康,道德高尚。牢記宗旨,幹事創業,在醫院的各項工作中時時處處體現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自覺踐行,立足崗位、發揮作用,真正"做好合格黨員".

您正在瀏覽: 醫院機關黨支部兩學一做階段性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醫院機關黨支部兩學一做階段性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