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謀道賦

謀道賦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謀道賦

  雷雨

  夔門之南,夜郞之北,巴都關隘,熊楚咽喉,數盡長江千帆去,聽罷騰龍洞里歌,楚天明星鎮,中國民俗鄉,即為謀道。

  斯地人傑地靈,歷史悠遠,土苗唇齒,民風淳厚。關公磨刀,南浦置縣;土司爭霸,緣木求魚;黃中稱帝,百女化佛;古碑相群立,觀音寺鐘晚;南陽有訓子,諶家立牌樓;銅鑼號角聲漸遠,君子謀道貫古今!

  斯地自然天賜,風景旖旎,物谷阜熟,秀甲鄂渝。貢米支羅,茶綠大興,黃連雞爪,黃花如毯,黃金煙葉,蔬菜反季,英砂制陶,石鼓藏金,發電風力,牛羊成群。咦嘻,人民有七萬,質樸且勤勉;域畝五十萬,皆為巒和川;溝深一百丈,猿猴愁攀援;山高六千尺,鳥雀難飛翻;春夏秋冬四季同,一年就在一天中。爾來須慢步,美景不勝收,杜鵑紅遍蘇馬盪,青草無邊七曜巔,群獸長鳴鹿池壩,祖師號稱謀道衫!

  斯地九縣通衢,交通便利,氣候爽清,宜旅宜居。火車腳下鳴笛,高速胸中橫穿,國道額上蜿蜒,碼頭枕邊相連,大鵬展翅雙飛,水陸空運同源!咦嘻,海拔一千四,形如卧龍起,天然一氧吧,夏季納涼地!爾至斯地也,或篝火連營,全羊烤炙,巨斛暢酒,擺手興舞,放情對歌,不亦雅乎!或淺草忪眠,明月清照,草屋風西,緬古懷人,淚笑皆由,不亦情乎?或紅袍滿風,大纛戳日,縱馬馳騁,草海揚波,競拔激烈,不亦壯志乎!

  咦嘻兮,娛哉,謀道!美哉,謀道!

您正在瀏覽: 謀道賦
網友評論
謀道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