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只心向你,願為落葉

只心向你,願為落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只心向你,願為落葉

  那一年,秋風刮落了最後一片樹葉,後來連樹也倒了。

  —題記

  文/汪丹楓

  讀過多少書,走過多少路,經歷了多少痛苦,才會演繹一場人生的旅途。就在這場孤寂的旅行中,我還要走多久,還要飽受多少煎熬困苦,才可以把我們的故事,寫成一本書。故事的開端和結局我都已經想清楚,剩下的就是希望你可以陪我走一段旅途,一起經歷風雨,一起品味人生的酸楚。

  翻開扉頁,一幅美好邂逅的畫面,躍然眼前,你的一切,隨着一行行文字出現在面前,你的臉,你的眼,讓我想起了那年為你柔情繾綣,為你詩意滿篇,為你寫下短短的信箋,把一顆心放在中間,讓一縷青煙帶上彎彎的月兒尖,讓風兒把它捎到你的枕邊,在漫漫的黑夜,隨着清香裊繞的檀香煙,伴你入眠。

  輕輕合上尾頁的紙張,所有的淚水都已起航,望着一行行斷裂的文字,我是多麼悲傷,默默拭乾打濕的眼眶,背上行囊,朝着你離開的方向,揚帆在茫茫的海洋,流浪。所有的憂傷也都雕刻成章,也許等我老去的夜晚,我會把故事一遍一遍地翻,譜上小曲輕輕地唱,沒有你的月光,我只有一千次的傷。如果思念能夠翻過你家的籬牆,你是否能看見我淚眼模糊的臉旁,我想你想斷腸。如果我的憂傷能夠在墳墓埋葬,你是否願意掘抔黃土把我掩藏,我盼你淚惆悵。

  然,中間卻是一片空白。

  我如果愛你,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願化作一片片樹葉,守護着你。從冬天你開始萌芽的時候,我就在默默地陪伴着你,一起忍受凜冽寒風的刺骨,一起承受冰寒雪凍的痛苦。在風雪中,看着峭壁上的梅花,看着它在雪地里綻放,似乎梅花的出現,為你我的心酸苦楚添了一抹嫣然,在寒風中巍峨,在雪地里挺拔,在艱難中頑強。那一刻,你沒有倒下,我陪着你迎來了春意的奼紫芬芳。

  我如果愛你,絕不學痴情的鳥兒,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我願化作一片片樹葉,守護着你。百轉千回,鳥語花香。於是我拚命地生長,讓綠葉包繞着你,讓蝴蝶蜜蜂圍繞着你,讓你在萬象更新的季節里枝繁葉茂,絕不會讓黛綠的小草,盛開的花,奪取任何一點光彩,而你就成為了萬物蘇生中最美的風景。

  我如果愛你,絕不學自私的魚兒,在大海波瀾里獨自徜徉。我願化作一片片樹葉,守護着你。在酷熱的炎夏,我舒張開臂膀,為你遮陽蔽日,不忍心讓你在熾熱的陽光下灼傷。等微風過境,我會不顧一切地揮舞着身軀,為你送去清涼的慰藉。倘若趕上一場大雨,不必驚慌,也不必憂傷,我會用我堅強的身軀為你擋風遮雨,縱雨水抽打着我,縱風兒刮傷我,我知道只是上天對我的考驗。我會為你戰鬥到最後一刻,如果我倒下了,我也會用生命的最後一絲氣息為你歌唱微笑。

  我如果愛你,絕不像笨拙的豬兒,只顧安逸自己貪圖享樂。我願化作一片片樹葉,守護着你。滿上遍野碩果累累,等到秋收的季節,我會陪着你細數那些走過的歲月,單薄的青春,斑駁的畫面。此刻我也從綠葉慢慢熬成了枯黃的樹葉,想起那時的記憶,風吹,雨打,天寒地凍,我都沒有絲毫的放棄,我守着你,因為我怕你孤單,怕你寂寞。秋風還是輕輕地吹起,我就這樣無力地離開了你,我生命的弧線也不再優美,我滄桑的歌聲也不再悠揚。我飄呀飄,我終於陪你走到了我生命的終點,在這秋風中,我為你完成了我生命里最後一次舞蹈,興許不那麼標準,興許不那麼優美。我離開你了,我好不舍,我偷偷掉下眼淚,幻想自己成了一隻蝶,在風中飛旋,最後一頭深深地扎進泥土。

  倘若說四季是一個輪迴,那我們還要經歷多少輪迴,才可以下一次相遇。

  我化作淤泥,緊緊地扎在你的腳下。

  希望有一天,在我的身上會長出一棵幼苗,你等我,等我長大,我依舊守着你,一起沐浴陽光,一起經歷風吹雨打。

  無論希望是否實現,無論還要經歷多少輪迴,你等我,我會來。

  只心向你,願為落葉。

  你等我,我會來,請相信我,不會太久。

您正在瀏覽: 只心向你,願為落葉
網友評論
只心向你,願為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