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孟姜女

孟姜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孟姜女

  一人獨處,任思緒亂飛,任想象自由馳騁。心不自覺地飛到山海關外,隨着蜿蜒起伏的萬里長城,找尋孟姜女哭倒八百里的印跡。沒有遺迹,可能是個傳奇。也許,是人們厭惡秦始皇的暴政,編出來的。我想,這個編者真是沒頭腦,孟姜女一哭,是倒了八百里,孟姜女痛快了解氣了。可是,倒了八百里,秦始皇是不是還得重修?還得有多少個萬喜良死於長城腳下?又有多少個新孟姜女成了寡婦?孟姜女豈不成了罪人!按照編者的理論推斷,此時的孟姜女大悲無淚,仰天大笑的話,肯定能延伸八百里。這樣,看上去是幫助了秦始皇,實際上還是幫助了老百姓。如果真能延伸八百里,有多少個萬喜良能早日回家,過上安居樂業的日子。

  換位思考,秦始皇沒什麼不對,他的重中之重,就是國防建設。沒有強大的國防事業,家裡有多好的東西也會被人搶走。

  薩達姆,就是最好的例子。伊拉克盛產石油,家家戶戶富得流油。而他們錢多得沒處花,卻不知用於國防建設。美國老大可不管他,你不是富嗎?我就搶你的!於是,一場戰爭無可避免。美國老大隨便找了個理由,幾天時間,就把伊拉克夷為平地。所有的一切都成美國的了。

  卡扎菲,新時代的弄潮兒。他去各國訪問,不住對方的賓館,自己攜帶帳篷,在大街上露宿,引起各國領導人的不滿。在聯合國議會上,敢於大膽的攻擊美國。由於政治原因,在卡扎菲的眼裡,就是有人謀反。於是,內戰愈演愈烈。美國老大趁機介入,三下五除二,卡扎菲灰飛煙滅。敢說話,必須要有資本。你不是好欺負的,並不能證明你是強大的;你是強大的,自然就是不是好欺負的。

  富裕了,必須構築裝備,否則,就是給外人預備的。槍杆子裡面出政權嗎!

  漢武帝時,匈奴不停地進犯,大將軍衛青,霍去病,前赴後繼。張騫出使西域,王昭君和親,至少停止干戈五十年。漢朝把長城又延長了一部分,也是為了抵禦外辱。

  我們今天看到的長城大都是明朝修建的。如果不是吳三桂倒戈,清兵休想入關。

  入關后的清兵,有了萬里長城做後盾,什麼也不怕了。康熙時的紅衣大炮,在當時世界上是最先進的,曾經打的沙俄滿地找牙。直至清末,沒有發展。八國聯軍,看到長城堅不可摧,改從海上來,他們殺進北京,火燒圓明園,搶走大批國寶,奸淫擄掠,無惡不作。

  中國人有個通病,就是窩裡鬥狠。歷朝歷代,為了爭權奪利,上演一出出鬧劇。在窩裡,使盡渾身解數,不惜拋頭顱,灑熱血。面對八國聯軍,就束手無策了。看着人家燒殺搶掠,還要把自己最美麗的笑,獻給人家。人家不惜看,嫌噁心。趕忙拿出黃金白銀,哄人家開心。人家當然開心了!使勁的打你嘴巴子,你必須還得笑,還得給人家錢,多劃算。於是,他們不停的來,不停的拿走黃金白銀,不停的拿走台灣,香港,澳門。“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到處林立。孟姜女為什麼不出來哭上兩聲!

  我最讚賞的古代帝王就是忽必烈!

  他建立元朝後,痛恨小日本。造船,讓小日本在世界的版圖上消失。雖然,我不贊成侵略,但對付不安分的小日本,就應該揮動鐵拳。那時候,造船業的技術畢竟有限,三百艘小船在日本海,遭遇風暴,無功而反。隔了幾年,造了些更大的,依舊在日本海遭遇風暴,無功而返。於是,迷信起來,以為日本有神護佑。若干年後,日本的戰艦,從這裡駛出,甲午海戰,日本人大顯身手,北洋水師頃刻間退出了歷史舞台。日本人愈發的神氣起來,要完台灣,要東三省,佔了東三省,又想要北京,要了北京又想要全國,要了中國更想要世界,,,,,

  就在小日本貪得無厭的時候,世界人民團結起來,教訓了小日本。

  可是,我們中國人,面對小日本欺辱,好像麻木了,只顧窩裡鬥狠,爭權奪利,征戰不休。直至後來,國要滅了,才想起來反擊,唉,可愛的中國人!現在依舊受小日本的欺凌,釣魚島就是例子。就像小巨人姚明,在受一個三歲的孩童欺辱一樣。本能的一腳,就能把他踢出世界,可就是忍受。甘願讓人家掰牙弄齒,悲哀!孟姜女啊,出來哭上一哭吧!

  此時,如果孟姜女能看到的話,是否理解秦始皇修建長城的意圖,死幾個人,能換來更多人的平安。

您正在瀏覽: 孟姜女
網友評論
孟姜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