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自天命風流,奈何如戲太深

我自天命風流,奈何如戲太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蘇傾城

  細雨微涼,煮酒話凄涼,一夢可否暫解憂愁?

  碧落成秋,人走茶也涼,三杯兩盞可嘆寂寥?

  傾城雪杳,鈴兒緩緩敲,問斷紅妝可話往昔?

  一座茶樓,摺扇輕輕搖,且聽那戲子說書微嘆紅塵。

  戲子唱:前世未了的眷戀,今朝又何年?飲盡梨花雨涼,笑看痴人萬千,把酒言歡,魂牽夢繞為那般?

  說書人:今生依昔昨日笑顏,今昔惘然,幾經風月劍指蒼天,仍與卿行走世間,對酒當歌,夢繞魂牽只為一生緣。

  戲子唱:揮墨塵緣,錯身瞬間,生死離別一瞬間,怎憶昨日那一段殘念?

  說書人:往事如煙,煙花夢絢,重寫已定的結局,徒留一段傳說後人傾羨。

  戲子唱:已過經年,那琴弦之音斷了、、、、、、

  說書人:回憶昨天,那濁酒之味淡了、、、、、、

  戲子婉轉水袖間的瓏玲綉線,高歌千年繁錦的傳奇,卻始終唱不完自己…… 說書談遍世間愛恨離愁苦,言過神魔三皇五帝書,卻始終不語自己……一段戲,一段書, 一曲罷,一夢醒,一情斷,一人離。

  琴姐說:京胡未響,戲幕未揭。你的戲,卻是打初登戲台的那天起,再未收場。鑼鼓聲聲,你便是盛唐醉酒的妃,是凄凄切切的黛玉,是飽受不白的蘇三。大家閨秀怎樣,小家碧玉又如何,遇上了你,從此就都只是你。戲碼是她們的,笑的是你,哭的還是你。你卻不是任何什麼女子,沒有什麼風華絕代,沒有什麼傾城傾國,戲裝里的,終究還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你。守着這方戲台,生生世世尋覓,千迴百轉的,只是你自己。

  席慕容說: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牋牋 /p>

  也不要相信我的愛情牋牋 /p>

  在塗滿了油彩的面容之下牋牋 /p>

  我有的是顆戲子的心牋牋 /p>

  所以牋牋 請千萬不要牋牋 /p>

  不要把我的悲哀當真牋牋 /p>

  也別隨着我的表演心碎牋牋 /p>

  親愛的朋友牋

  今生今世牋牋 /p>

  我只是個戲子牋牋 /p>

  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牋牋 /p>

  流着自己的淚

  我說:風情萬種,千嬌百媚 ,入席如戲,濃裝墨彩,風華絕代,如戲如戲…………

  蘇傾城:

您正在瀏覽: 我自天命風流,奈何如戲太深
網友評論
我自天命風流,奈何如戲太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