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五月,指尖寫盡掌紋的玄機

五月,指尖寫盡掌紋的玄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清淺的午後,打開窗戶,掬幾縷陽光入內,暖暖的。稀稀疏疏一夜雨,驅走了大地的塵埃,空氣里溢滿了水分,就像處子的臉頰,清澈細膩。沒有一點夏的燥熱,有着難得的明媚和寧靜。

  想小憩片刻,卻毫無困意。於是,一杯百合花茶置放几案,幾許淡然輕泛眉宇間。打開電腦,輕坐文字里,任思緒徜徉於五月的光陰下,或明媚或黯淡。

  窗外飛逝的楊花漸漸殆盡,零星的幾縷早已潛藏在枝葉的縫隙間,子規的蹄聲伴着麥香味此起彼伏,似乎宣告着又一個收穫季節的到來。擱淺一些心事,看時光在指縫間溜走。很多時候,就喜歡這樣一個人靜靜地坐着,不說話,把心沉醉於素雅的文字里,忘卻世間萬事萬物,暫時的遠離塵世的喧囂。

  電腦里不時的放着溫暖的音樂,那穿透歲月靈魂的音符在心底蔓延。輕敲的鍵盤下,隨意的撥弄着文字,總想在一些字符里找出心靈的震撼,無奈笨拙的筆墨,滋長不出嬌艷的花兒,一些五月的傳奇便被演繹成拼湊的篇章,七零八散。一如亭下那一叢叢綠草,在時空里肆意蔓延,竟然長至我的窗前,狠下心來,揪掉它們,卻發現揪掉草兒以後的窗檯下,居然這般荒涼。禿禿的水泥地面在陽光的涼曬下格外醜陋。

  終於明白:穿越土壤,在最美的季節長成一朵花兒,是需要多大的耐力,不一定所有的種子都會發芽結果。就像有些遇見,不是你伸手就能觸及到,是多少年的等待積攢而來的。有人終其一生,未必能等到自己想要等的人。

  一些故事出現在掌紋里,是難得的玄機。無論背後潛藏了多少酸痛,都不要輕易摘掉彼此的情緣。註定的相逢,走了誰,都會痛到彼此。就像揪掉的那叢草兒一樣,也許更痛的不是草,是被陽光炙烤的路面。

  隨着光陰的消散,慢慢懂得,有些東西不是你說我就明白,也許,你說了我也會不明白;也許,你不說我就懂。兩個人之間需要的不只是欣賞,更重要的是理解。

  陽光在窗外開始妖嬈,穿上那身你最喜歡的連衣裙,舞動着五月的風情,在指尖泛起光陰的漣漪……

  飲下百合茶,舌尖頓感清爽。花香依舊在屋外脈動,屋內的我,淺笑了。

  相處的年華里,我不再嬌寵,珍惜這份印刻在掌紋里的玄機。

您正在瀏覽: 五月,指尖寫盡掌紋的玄機
網友評論
五月,指尖寫盡掌紋的玄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