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個人的流殤

一個人的流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流殤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靜靜的,不知何時,我習慣一個人戴上耳機,黃昏夕下,慢慢的徜徉于田間阡陌之中。耳機線里流淌着恬淡,高雅的文字音符,悅耳動聽……是丟失了那份渴望,還是內心嚮往歸於平靜,我無從知曉。微風夾雜着泥土的清香撩人心扉,那如塵染般的年華,暗訴一個人的流殤……

  閉上眼睛,以為就看不見世界的黑暗;捂住耳朵,以為就聽不見所有的煩惱;停住腳步,以為心就不會再流離失所。提起筆,卻只見滿紙的離別字句,憔悴了一地的憂傷……

  如果真如我所想的那樣,就在我即將走完生命的1/3時,很慶幸能遇到你,但不在最美的時刻。泰戈爾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而是尚未相遇,便註定無法相聚。也許我終生的等候,也換不來你剎那的凝眸。我不知道你最美的年華陪了誰,你的斷弦我也不會彈。蝴蝶很美,終究飛不過滄海,我只是生命的過客而已。縱時光雕刻了荏苒,路還是一個人前行。

  彩繪的場景,瀰漫的煙霧,七色的彩虹,耀眼的霓虹。肆無忌憚的寂寞,浮華落盡的青春。渺茫幻滅的希望,痛定思痛的笑靨。拾起那些散落的碎片,卻怎麼也拼湊不成一幅完整的記憶。

  人成各,今非昨,秋如月,人空瘦。我的際遇,是誰也不懂的漂浮。終是誰使弦斷,花落肩頭,恍惚迷離,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光陰,我只當是揮霍,即使生命的花樹就此凋零那又如何。

  黑夜是那麼靜謐,冬還是漫長依舊。我用寂廖的琴鍵寫下了生命的序章。青春還未散場,我已早早出局。故事我還在進行預演,可結局早已物是人非。黃昏下,那寂寞拉長的身影,是曾假想為遇見你而埋下的伏筆!

  如果天空沒有剝落,撐得起華麗的憂傷。在青春的一再搖曳中,誰說你好誰說打擾,誰泛濫了眼淚誰給予春暖花開的心情,我都選擇用最美麗的姿勢去遺忘。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請不要失望,平凡是為了最美的蕩氣迴腸!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流殤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流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