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微 笑 和 野 菊

微 笑 和 野 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蘇東坡先生的《念奴嬌----赤壁懷古》里的那句:“談笑間,牆櫓灰飛煙滅”。寫的是周瑜的笑,掠過刀光劍影,展示了對勝利充滿自信的閑雅風度。

  微笑正是“解語花,忘憂草”。真誠的微笑是一種溫暖,所以不同於大笑、狂笑、冷

  笑、嘲笑或者似笑非笑,後者都不能帶來暖意,是固不同與前者。

  微笑常常是一個人自信力的象徵。在順境中,微笑是對成功的嘉獎;在逆境中,微笑是對創傷的理療。倘若一個人充滿自信,那麼他在遇到困難時,就能夠鎮定自若,笑對人生(好假啦)。那些勇立潮頭的人,面對困難、挑戰以及冷嘲熱諷的人,無不報之以微笑。所以人如果用微笑來表達自信,表達敢於克服困難的決心,那前進的道路,一定會愉快而愜意,雖敗亦無悔。

  有一位詩人這樣寫道:我微笑着走向生活,無論生活以什麼方式回報我。報我以平坦么?我是一條愉快的小河?報我以崎嶇么?我是一座莊嚴的大山。報我以幸福么?我是一隻凌空飛翔的燕子。報我以不幸么?我是一根經得起千擊萬磨的勁竹。

  生活中假如沒有微笑,世界就沒有色彩。

  如花的年華和微笑相伴,青春就會更亮麗更迷人了吧,更加黃金燦爛。真誠的微笑是心靈對外界的一種自然映照。它比開懷大笑多了一分柔和,比啞然失笑多了一分暖意。所以微笑不似奉承,不曾勉強,不屑掩飾。它包含着溫情,這是微笑的魅力,它包含着理解,這是微笑的效果,它包含着讚許,這是微笑的神聖。

  熱情的微笑是社會的幸運,智慧的外化、和平的天使,它展現於人們的臉頰、蘊含的是崇高里的人格。一位心理學家說:“會不會微笑是衡量一個人能否對周圍環境適應的尺度。”一個不會微笑的人可能擁有名譽、地位和金錢,卻不一定會有內心的寧靜和真正的幸福。只有微笑,能讓我們超越生活表層的無奈。

  微笑是一種自信。春風微笑,是因為它不相信,不管是春寒料峭只要自己就這麼微笑着面對,那麼就一定會盛開。

  微笑是一種從容。野菊微笑,是因為它堅信,不管寒潮來的有多急,不管嚴霜結的多厚,只要自己就這麼徐徐微笑着,山野就會被自己靜靜地鍍染成金黃,大地就會瀰漫起自己的濃郁芬芳。

  微笑如花。缺少微笑的人,心靈上永遠是一片冰川,而擁有微笑的人,擁有着人生無盡的幸福和快樂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微 笑 和 野 菊
網友評論
微 笑 和 野 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