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曹文明趣事

曹文明趣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曹文明趣事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曹文明是我上高中時的體育老師,他是一位正正規規體校畢業的體育專長生。因此上,曹老師的體育課上得很正規,要求也很嚴。

  曹老師長得清秀,加之經常鍛煉,身材很修長,這迷倒了不少情竇初開的女生。記得在高中體育測試時,曹老師是主裁判,結果有個姓劉的女生光顧了欣賞曹老師的英姿,把百米短跑當成了步行,引得考試的學生哈哈大笑,但這位劉姓同學就是痴心不改,竟然考了三次才算過關。

  曹文明也有當大俠的經歷,說的是有次曹老師去省城辦事,錢包被偷,結果讓曹老師逮了個正着。曹老師本來想自己是出來辦事的,要回錢包也就算了,但偷曹老師錢包的小偷是個慣偷,錢包儘管還給了曹文明,但人卻一直跟蹤着曹老師,並且叫來了幾個同夥,等待機會再下手。

  曹老師在辦完事回到旅店的路上,這幾個小偷把曹老師堵在一個牆角,硬要曹老師掏出身上所有的錢,結果惹惱了曹老師,一頓長拳,全把那幾個小偷打到在地,直到服輸才告結束。

  在曹老師返回學校后,省城的小偷竟請來三個高手跟蹤到宮河,明着向曹老師挑戰,可謂用心良苦。曹老師為了穩妥,把比試時間告訴了派出所的警察,然後在校園後面的麥地里與三個省城來的高手對決,直到將三人一一制服,交給等待的警察為止。學校對這件事是閉口不提的,但消息還是在師生中傳了開來。

  有年暑假返校,曹老師的故事又添了新內容,曹老師的臉不知讓誰給抓了幾條血印子,而且大有蹊蹺。有幾個跟曹老師關係好的老師問他,曹老師笑而不答。

  但天下就是沒有不透風的牆,這事還是傳了開來,大意是說暑假裡曹老師幫老婆碾麥子,卻降不住拉碾子的牛,結果惹火了老婆,被老婆臭罵一頓,在曹老師要動手打老婆時,被曹師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用手抓花了曹老師的臉。知道過程來歷后,一向幽默的葛世英老師問曹老師:“曹老師呀,你不是會武功嗎?幾個精壯小伙都打不過你,怎麼和老婆對打卻輸了?”

  曹老師不好意思地回到:“老婆不會武功,打起來沒有套路。”

  大家聽了哈哈大笑,從此曹老師本來白白凈凈的臉上就多了幾道黑色的印記。

  曹文明是南庄左城人,1937年彭德懷元帥曾經帶領中國工農紅軍第一軍團在那裡駐紮過半年。

  (2013年1月18日新疆哈密)

您正在瀏覽: 曹文明趣事
網友評論
曹文明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