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亂了花時的月,擾了清幽的夢。十月噩夢如影隨形,撇不開。惟恐不亂。

  立地成佛往往是在大喜大悲過後,原先以為禪就是個空架子,以它的理念教你怎麼放下屠刀,只是我不是屠戶不會殺生,但我確實在想一種更省力的辦法就能達到目的。所以禪感化不了我。

  心不靜,神不寧。學會了蔑視,就像用你的眼神瞟一眼路邊的狗尾巴草,那麼錯誤的分類,只是確實是這樣的,懶得計較,更或者他根本不是你的對手,還是拿出你的憐憫博點喝彩,更或者你不想自己同化了污流,難盡,不斷舉一反三,搖頭百思不得其解。

  選擇了一種方式畫地為牢,也不去追究為什麼,斷了念想。

  問了好多遍的問題懶得重複,那只是說明底氣不足,如今是鋒芒畢露過後的懲戒療傷,也只能傷這樣了,我想以後應該不會在受傷了,低級錯誤只能犯一次,我怕別人罵我是豬,說我傻。

  還沒好好的感受,桂花已頹然敗下。不經意間又一個交接,枝繁葉茂開枝散葉,誰也庇護不了誰。自己的生活還是需要自己打理,呵護的,就像頭髮。時時念叨的公平,爭個你死我活最後眼淚都笑出來了,沒有公平沒有對錯,只有你夠強不。說給誰聽,假釋給你同情。但是是那麼微不足道伴着隨時翻牌的決定。釋懷是重要的,就像蔑視狗尾巴草一樣的。有一句話是只要你一開口說話我就能了解你,正中所有人下懷。暗渡陳倉有什麼不好,只是如今用不到了,洗洗腸道的時候也隨便洗洗心境吧。

  雙手合十誠心誠意說:我錯了,錯了我的倔強與不認輸,最後真的沒撈到好。

  願下世就是棵桂花樹,種在所欠債人的門前,庇護你,美好你,看你含飴弄孫,隨你一起枯死。

  過得特難,活的特累。洗一次牌的勇氣都沒有,或者太自私,太自我,只是我為誰,誰為我。自己是自己的神,相信自己,即便從零開始,不緬懷,不沉迷,往前看,因為站着一個更完美的自己。

  把文章寫的像勵志篇,也算是沒有底氣的表現吧。只是如今變得沉靜不會咬牙切齒,進步了一點點。社會給我的考驗太多回報太少,可能我還不夠好,有距離。我想我努力一百次不至於失敗一百次吧,上蒼不至於吧?

  嬉笑怒罵中世間百態也就出來了,倚門紅窗中,沒有蕭瑟,還是朱黛畫眉,一番風味在其中。秦時的皇宮還在,你又能是什麼?縷縷一絲寒煙飄進宮廷外,散下來。悲或喜?長歌的是英雄,胭脂粉黛贈你,知足吧。

您正在瀏覽: 粉黛
網友評論
粉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