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抹秋雨,幾許閑愁

一抹秋雨,幾許閑愁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抹秋雨,幾許閑愁》

  記述前任女友(青青)(化名)

  那天我回家偶然與她在同一輛車上相遇(2年未見),故今有此感作此文,以來作為回憶。本文於昨晚完稿。希望她在西安都好

  作者:王小林,:

  本人大學期間不再想談戀愛了,謹以此文作為告白。

  網絡筆名:龍人等。

  本人題詞:《青青》

  青青河邊草,所思在遠道。

  遠道不可思,唯有書面表。

  今日寫此文,只願她安好。

  窗外的秋雨已經邋遢了幾天了,依舊不知道何時能迎來一個陽光明媚的天氣,怎奈,只能苦苦地等待着。

  身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又是一個九九重陽節,怕登高,即使登高,依舊望不穿,離愁還是剪不斷。不知家在何方,昔人又在何處?卻曉在外人得到心的飄渺。

  時間淡化了你我的情誼,距離阻斷了你我的心扉。很懷念,很留戀,很憧憬。可是畢竟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往;後悔,嘆息,惆悵,也難免再回到曾經的劇場。

  一場戲,一場人,一場夢。

  戲散了,人走了,夢醒了。

  能留下的僅僅是憧憬中的回憶罷了。

  多年以後變得模糊,越過熟悉,愈過生疏。你我即使再相遇,也只是回眸的一絲笑語,擦肩而過。一聲的問候淡化了你我相遇的期盼和目的。

  假使再回到從前,舊景依舊不會再重演。你陌生的容顏已經成為我今生最大的遺憾,這份遺憾就像海邊的沙子一樣的飄散。也許多年以後,再也變不清楚哪一顆是你,是我?因為都已經四散分離,順水流失,追求了各自的生活。

  你在我的記憶中慢慢淡化,我在你的回憶中逐漸的消失。那一天,我們偶然相遇在了曾經的秋雨秋風的季節里,你我的回眸一望,已經是失去了隻言片語。你撐着紙傘,從我身邊擦過,留下的我依舊在雨里四處的回望;你已經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雨中的我痴痴地呆望,殊不知你卻依舊躲在深巷裡傻傻地偷望。

  雨打濕了我的雙肩,風吹亂了你的秀髮。“支離破碎”難道要在此時上演?

  同坐在一輛車子上,都只是傻傻地對望,一句話也再難以啟口,默默地注視着對方。我靜靜地看着你熟睡,依舊像春風、細柳一樣的優美,似春水那般恬靜,若秋山那般瘦,像冬雪一樣的純。

  風拂過了你的飄發,好似當年熟悉的我們的活潑可愛,微黃的倒映在和煦的陽光下,是那般的收穫,好像一根根理想的曲線在舞動。雨打在了你的額頭上,多像昔日里你失敗時候潸然落淚的樣子……

  變了,有淚不再有人幫你擦拭,風繚亂了頭髮不再有人幫你梳理;

  淡了,坐在旁邊也不再暢談,只是默默無語的凝視着窗外的飛馳;

  散了,下了車子各自消失了,只能偷偷地回望着你消失的背影。

  你的遠去,帶走了我埋藏的無窮無盡的祝福,像是酒一樣地醞釀著……等到終於有一天喝了下去,卻是一杯無比苦澀的美酒。

  多麼希望,沒有消逝的光陰;

  多麼盼望,美好能夠永恆;

  多麼祈望,沒有忘不掉的記憶。

  再多的渴望都是奢望,再多的奢望都是失望,再多的失望都是盼望…

  留不住的人兒,抹不掉的回憶,擦拭不完的眼淚,梳理不清的秀髮……

  一切都再多年的時光以後變得那麼熟悉卻又陌生了。不知道是你淡化了我,還是我傻傻地拋棄了你,或是時間抹去了我們?

  總之的事實是:不可能再回到從前,一切的回憶都不能永恆,永恆的都僅僅是你我埋藏在內心深處的記憶!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我相信,時間也許淡化的是你我的容顏,卻是抹不去的綿綿地情誼。

  人走了,心也隨着碎了,傷了,痛了。多年以後才發現,我們依舊沒有改變,變得只是語言……

  又是一場熟悉的秋雨,卻是徒增幾分閑愁,不知道遠方的她,可好?心為盼之:安好。

您正在瀏覽: 一抹秋雨,幾許閑愁
網友評論
一抹秋雨,幾許閑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