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夕顏花落醉,雙飛蝶戀梅

夕顏花落醉,雙飛蝶戀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弱水三千,終難度紅塵一曲弦斷,蒼涼吟。煙花雨瘦,流水彈歌禪思悠然泣,曲寒怨!禪音古渡,瀟瀟風雨離別緒黯然,幾人共!一簾幽夢,迷離虛幻求索情中線,與誰牽!梅花戀雪,悠悠寒雪素染墨紅艷,連心結!紫竹悠悠,葉葉飄零隨風散流年,苦瑟寒!三生情緣,輪迴千載痴人怨伊人頹,隕殘顏。暮色雲天,圓月攬星入懷瀲兮纏綿,畫心箋。硃砂淺點,眸間輕落醉紅顏一念心,待一人!十里桃花,荼蘼漫天血花雨情絲海,朵朵念!年華似水,幾度春暉,幾多落寞。待佳期,花開幾度,醉夢回。茶香幽幽,涼了杯,入了眉!黯然銷魂海,頹祭無聲淚,寒梅清絕筆,凝箋曲賦誰?塞外掣馬追,雙飛蝶戀梅!彩雲逐日淚,七色玫瑰雨。殘月隱星蹤,凄凄寒霜烙。冷血畫孤鷹,長嘯一聲悲!

  ---------題記

  幽暗的夜,憂傷的心莫名的痛了。那夜,那雨,那風,那曲,都是誰的記憶?為何婉約了我的生命的軌跡,為何要遲疑,為何讓夜染滿了凄離的煙雨。這萬盞的燈火是誰的期許,他要奔向蒼茫的天際,將心事輕許。就是一場心的雨,下的心痛了,不能睡去!誰錯誰對,誰事誰非,紅塵幾許輪迴。今夜為誰醉?清清冷冷的心,孤孤單單的影。一個人的淚又滴垂,是否跌落了紅塵,就祭祀着燈火不憐佳人頹。那月的光很美,卻暖不了心碎!究竟是誰犯下了情罪,也許還有下一次面對!那夜太黑夜太長夜太凄涼.點點滴滴下着雨.能否一醉解千愁,再也不要醒來.我不要面對這更深人靜,我不要面對這風,這雨,我不要面對這凄離!風在咆哮,用力的撕扯着心的碎痕!好冷,手有些發抖,淚止不住的流,也許撐不了太久了,我就會默默的消失不見了!當晨曦的一縷柔光,幻化出七彩的顏色,我想把記憶潛藏。當夕陽的餘暉鍍上秋寒,斑駁着點點韻涼,我想把憂傷凝霜。歲月就這樣悄悄的從指尖滑落,似水無痕,滴墨成傷。那心頭的一絲暖,可否地久天長?聚一縷白月光,夜裡將它燃放,這樣就不怕寂寞,不怕影子拉的太長!

  風很涼舞了一夜的憂傷,肆虐的敲打着窗欞,撕扯着雲的衣裳!殘暴的嚇跑了氤氳的夢,星星也躲了起來!只有一片漆黑,幽幽的幾點燈火,燃點在很遠的地方!很怕,就抱緊了雙臂,可是還是會很恐懼!寒冷不斷的侵襲着瘦弱的身體,手腳冰涼.屋子並不冷,心裡的恐懼讓我覺得瑟瑟發抖了!很怕夜的黑,夜的長,夜裡無盡的凄涼寂寞.總是讓自己無處遁形,會裹緊被子一坐就是天亮.靜靜的點燃一支煙,看着那煙火一點的亮,不眨眼把思緒凍結一縷煙霧,緩緩的升騰,幻化出空靈的姿態,彷徨!他可以讓我冷靜,把不安和恐懼暫時擱淺.等待黎明的曙光,這樣我就不用一直站在冰冷的水中央.夜很漫長,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清晰的模樣,如同陽光下的微塵,總是無處躲藏無盡的涼!就這樣困在一座城裡,須彌幻境,糾結,掙扎,痛苦,孤獨,憂傷,眼淚就從沒斷過。情為何,傷為何,痛為何?就這樣每天煎熬,時時刻刻受着折磨,也許真的會像花一樣凋零了。我的世界就是一場冰冷的雨,淋落了落花的美麗。當一切都失去了存在的意義,當我孤獨的只守着一筆字和孤單作伴,我已看不見了天空的顏色,我看到的就是我自己不久后即將隕落。憂傷的花飄零在冷冷的冬季,她忘記了為何要來到這塵世里,經歷這無情的雨,讓她一直哭泣。那淚如雨般滴落素顏,那思緒如斷線的風箏,在空間凌亂!一瞬間感慨萬千,如果在回到從前,我是否還會想與你遇見 我是否如一執着的只醉了你的眼 花開荼蘼垂首,花落滿地飄零.那塵世的風太薄涼,那歲月的雨太無情,那時光的捲軸刻不牢永久!那紫陌的風景還沒看透,就倉促的被封存了記憶,定格了凄冷悠悠!花解語,解花語欲說還休!與誰輕輕漫畫傳奇!為何演繹的是凄離 我無語,

  只有清淚兩行,淋濕了心曲!

  早上很早就醒了,不愛動,沒起那麼早。鞭炮聲音很吵,依然是颳了一夜的冷風,好冷,還好已經晴天了!對於過年沒什麼特別的期許,和平常沒什麼兩樣。已不在像從前很是興奮,期待,吃的也都差不多!看的很淡了,去走親戚我也只是給錢而已。那心如同入定了一般,靜靜的,波瀾不驚,沒什麼可以觸動我了。這紅塵中的種種,除了一個情字 不曾看開,我看破了一切,淡的如水一般,薄涼如紙!這是本命年的最後一天了,一年一直就是病態,犯太歲吧!不缺什麼,也不想要什麼,喜歡很安靜的一個人獃著,一朵花,一隻鳥,一片雲,我都可以看很久,不說一句話,就目不轉睛的頂着!要說收穫呢,就是開始寫作,並結識了很多和我一樣愛好文字新的朋友,雖然我從不喜歡聊天,但在空間互動,可以感覺到大家的真誠,真心,很暖!老天其實待我不薄,我要的都給了我,同時也附贈了一些,人生的不完美!我已忘記了開心是什麼感覺,茫然一片海,我卻無岸的搖擺。那心染滿了塵埃,如何釋懷 唯有向前走,一切不可能從來,生活不能綵排.自己的選擇,跪着也會走完!哪怕一路坎坷染血的挫折,我還是會堅持自我,因為我不曾做錯!

  當歲月匆匆溜走,時光在面頰刻上滄桑的痕迹,那如煙的往事,依然清晰,不曾隱去!那荼蘼心碎的淚雨,淋濕了素顏,落下兩行清淚,悄然滑落無聲無息!婉約如水的你,還想把那殘破的花瓣拾起,帶她去你氤氳的夢裡歸一!那花經歷了一場浩劫,花瓣上布滿了傷痕,一道道的裂着口子,花蕊間滿是淚水,有着血色的哭泣!繁華后的落寞,是不能逃脫的宿命,也是花開必經的磨礪!花敗落地碾作塵,來年還樹一身綠,下一個花季,依然動人心魄的美麗!如一縷風輕輕吹過,將我青絲撫摸!如一縷風緩緩劃過面頰,溫柔如絮!如一縷風悄然溜走,不留一絲痕迹,悠然擦肩而過!只留下我滿眼的寂寞,一地的難過!如時光從指尖滑落,思念是一種長久的等待,等待是一種漫長的煎熬!我站成了永恆,心以化作海,寂寞彈歌!誰會為我披上夢的衣裳,可否暫借一縷陽光,把心裡的陰霾驅散,住進暖陽!

  西風弄雨人彷徨,祭祭傷魂惹惆悵,清淚幾行,淡淡淌!依然獨對窗,夕顏花落醉,一瓣一瓣傷!冷雨泣寒蟬,一點一點涼!紫竹默然隱,一葉一葉黃!孤單人影后,獨守斷情悲! 玉花柔,卿凝秀,朱顏垂首。岑夜冷,枕清孤,星墜瓊樓。鸞鳳單,悲啼瀲,乾坤流轉。菡萏羞,霜欺顏,殘零幾片。浣紗溪,思君瘦,浮雲難祭。幽冥度,暗夜走,燈火淚燃。紫陌空,雨荷秋,只待春歸。情醉蠱,更深漏,雪舞千愁。紫藤心,萬點念,心繫一人。望日蓮,瀲夕晝,苦苦追尋。荼蘼殤,秋寒瑟,難捨蝶戀。曇花現,命絕緣,情深一諾。月桂開,君指點,此生無緣。幽冥花,彼岸兮,兩兩相望。蘭亭序,訴別離,苦待無期。斷橋憶,回眸醉,淡若清風。梨花烙,幻靈淚,枝凝相思雨漫回。噬魂劍,莽山斬,如矛飲血肝腸碎。竺歡夢,片片零,浮萍難聚憂思忡。荷花寐,凌風醉,寒夜望月幾登對。幽蘭香,隱魂頹,無語對天掩淚垂。孤雁鳴,獨自飛,渺渺蒼穹何處尋。寒溏影,鶴唳悲,獨舞幽冥殤千罪。梅醉雪,寒噬骨,只為香伴梅紅萃。花千骨,繁華過,遺恨斑斑金落梅!

  網文製作:飄零

  :

您正在瀏覽: 夕顏花落醉,雙飛蝶戀梅
網友評論
夕顏花落醉,雙飛蝶戀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