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相思若酒

相思若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隔一層屏幕,你是我未曾試手的溫柔。望一程山水,你是我未及化好妝的春與秋。謀一次擦肩,你是我硬加給前生的幾場五百次回眸。怯一聲再見,你是我難以強求的人間四月芳菲。你用一詞送我,我用一生解釋。

  你用一杯醉我,我用一世沉睡。

  如是相思若酒,我願陳年,哪怕讓歲月煙塵埋沒的無人知曉,至少我知道那一股味道在心中越久越濃。如是相思若酒,我願深醉,哪怕咽喉經不住這湯傷的灼熱,至少我體會了這一場醉過讓聲音作出了另一種寂莫。

  無聲的文字在心中起伏,熟悉的詞語在筆下疊出,寫你的相思又忽來寂莫燥動,竄出了筆尖又擦傷了手指,揮不去,抹不掉隱隱作亂。

  傾斜的目光在屏幕上徘徊,而那眼底的深處卻已潮濕了一寸沃土,也許一閉眼就是一季,淚出與淚落。也許一閉眼就是一生,前塵落今世。

  如是相思若酒,斟離寂莫再取醉。

  牽出寂莫橫刀割斷,稀了相思與水長流以。縱然心情沉落整日,不染裝表讓人看出身是憂存。莫說多情是錯,或許你也身在其中。莫道相思是無用,或許你日夜也未停歇。雖不及千古一曲由人反覆掂量,卻是自己一生那最深處的回味。

  一生多情,任由心催筆勁拖牽手指去取墨。

  一世相思,雪非雪,花非花,七月求有風。

  任月兒遙遠,也逃不出傳書時來做紙張。任你在天邊,也避不開心中有你的地方。你用貼身的衣裳給我畫出最美的弧線,你有膚白的自然給我表出玉潔的臉龐,你有嫣然的凝眸給我釀出最濃的純酒,你用未修的一笑讓人看出你是我相思的另一方。探你無袖的手臂去索取無盡的溫柔,捧你無盡的清泉去拔弄高山見流水的一曲,合你閉縫的手指去游一個魚入水的自由,醉你一次靜時的回味清淅點點滴滴的純濃。

  若是相識別不難,若是相惜別漸難,若是相知別亦難,若是相愛別難難。

您正在瀏覽: 相思若酒
網友評論
相思若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