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回家的路,一個人走過

回家的路,一個人走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回家的路,一個人走過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美麗迷人的黃昏過後,薄薄雲靄悄悄消逝在效率挂帥的城市快節奏中,彷彿輕微的呼吸就極易一拍而散。水墨如畫,深灰蔓延的暮色漸染,如期而至降臨到喧囂的大地。

  華燈初上,滿眼儘是流光溢彩儼然的點綴這片混沌而黑暗的世界。模糊的視線在瞬間煥發清晰的焦距,只是前方的路猶有偌大的枷鎖拴住雙腳,緩慢的的踏着沉重的步伐行進。

  枯黃的落葉如殘舊的手掌無可奈何的打着旋,翩翩飛舞在蒼茫的空中。獨賞,獨嘆息,而家的路就在這棵大樹的不遠之處,然回家的路一個人走過,伊人卻早已不再···

  熟悉而又陌生的微風拂動的臉頰,街道兩側直立的樹木那淺淡的幽幽芳香觸動着敏感的嗅覺,一片瀰漫氤氳在朦朧的夜下。昂首看,彎彎月兒也調皮的忍俊不禁散發出淡淡的暈黃。無垠的天邊又添上一道令人痴迷的風光美景,卻仍略顯落寞的神色。

  如一味沉浸在當初美好的記憶中的自己,深藏在孤單的角落裡偷偷回憶與哀傷,只懂得用哭泣埋葬流年。

  忘不了那個曾一起開襠褲,一起讀幼的女孩,忘不了那次頑皮的一起去樹林里斗蜂窩而被蜇得滿頭包的日子,還因此罰掃院子,不能看電視的時候。

  “我們以後不可以再去玩蜜蜂了,我媽媽說的”。和我一樣不到六歲的你隔着柵欄拿着小小的掃把望着我可憐的說。

  “是啊,我媽媽還罰我一禮拜不能看電視呢,還得掃地!”

  “我也是唉!”你突然驚訝的睜大晶瑩的雙目閃閃揮起了掃把高興的回答。

  忘不了曾經和她蹦蹦跳跳手拉着手一起擁有歡聲笑語愉快在大街上追逐的純真,忘不了我們為了學業上的你追我趕的關懷,忘不了我們為登上理想之巔,勇敢拼搏的誓言。忘不了這一切屬於我們之間的深厚之情···

  暮蒼幽怨,逃不住陰晴圓缺,孤星碎月,亦逃不開那一彎憂傷。

  那個長着虎牙甜美的女生,終究還是走了,那張一生氣起來就像可愛的小貓,張起嘴就要把人吃掉的嗔怒模樣也一併消失了。

  往事如輕煙靜靜飄散,輾轉的琉璃歲月一瞬而逝,拭不去的傷痕卻遊盪在記憶的觸角里微微生疼。也許只能緬懷,無法重來···

  從前的夕陽里,回家的路上有兩個嬌小的身影,如此歡快,如此無憂。

  如今的黎明時,半路青春的路途里,剩下的只有我一個人的懷念···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路,一個人走過
網友評論
回家的路,一個人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