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緒若絲

心緒若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絢爛的彩雲只是瞬間的美麗,黃昏的雲霞象夜的帷幕,深沉的月夜下,只有繁星點亮夜的寂寞。風從額頭拂過,帶着咸腥的味道,綿綿春雨細微的聲音划痛了心靈。靜謐的夜晚,清茶一杯,用平靜的心敲打着鍵盤,忽然覺得,是在敲擊着自己的心緒,扣問自己的靈魂。

  沒有經歷人生的磨礪和漂泊,就不知安逸其實就是你現在實實在在的平淡生活;沒有嘗過人間的酸楚苦澀,就不知甘甜有時就是乾渴時一杯淡淡的白開水。沒有沐浴過俗塵萬斛的洗禮,就不知幸福其實就是簡簡單單的快樂感覺。你感覺到快樂了,你就是幸福的。

  時光有時就象一隻不知疲倦的馬兒掙斷了韁繩,似有健勁的體魄狂奔不停。我知道命運的伎倆,總把世俗的幸福埋在塵埃掩飾的夜幕深處,讓芸芸眾生為之奔波與無奈,匆匆的來者與凄凄的逝者,都在追蹤與尋覓中耗費一生。命運之於我們不也正是如此嗎?

  遠離月亮的星星,才能顯出自己的光亮。躲開奢望的欲求,才能把每天清淡的日子過得有滋有味。一個人,無論你是達官顯貴多麼富有,還是一介草民多麼清貧,其實都需要生命原初的關愛和呵護,以及最純樸的心靈間無邪的友情,人的柔弱內心往往掩飾在貌似強勢之下。

  生命之真實的奧秘在於永不滿足的追求,人的一生都是在追求和尋覓幸福中耗費時光,有時你認為幸福已經得到了,但新的渴望會強迫你向又一個目標邁進。有時眼前的目標消失了,不久又會有新的機會出現,在召喚着你,在等待着你,但你卻永遠也接近不了它。幸福有時只是一種幻覺,真正的幸福永遠都會在你的前方,幸福就在那邊,永遠地無窮無盡。呵,人,總是在不斷的追尋中完善自己,使人生才有了這青新的蔥蘢和蓬勃的朝氣。

  命運,能是象鮮花一樣的禮物嗎?如果能,我願擷取命運花叢中的一縷清香,送給在混沌之中還未清醒的朋友,讓他們在微熏醉香之中得到心靈的撫慰,多一會兒陶醉,多一會兒遠離塵囂的片刻安寧。當然,也要摘一片溫馨留給自己,留在朦朧若隱的夢境里。

您正在瀏覽: 心緒若絲
網友評論
心緒若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