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冬日的窗外

冬日的窗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冬日的窗外

  文/傅伯勇

  這個冬日,我一直停泊在自己溫馨的小屋,閑看窗外的風景。

  冬日的陽光,毫不保留地灑落着,有如珍珠般彌足珍貴,溫暖着生靈萬物。不遠處的棟棟房屋,慵懶地蹲着,享受着那柔和的陽光;而遠處的山巒,長滿了漫山遍野的松柏,在陽光的哺育下,依舊鬱鬱蔥蔥。

  一個人的小屋,完全屬於自己。辦公倦了,伸一伸腰,舉手投足間,就可以看見窗外天空中的飛鳥,箭一般地掠過,飛向遠方;合一合眼,眼眸輕合時,又能夠聽見林子里“嘰嘰喳喳”的鳥鳴,似乎在商討着、傾訴着,驚擾了我放飛的思緒。而不舍晝夜的太陽,在雲捲雲舒中緩緩升起,又在雲捲雲舒中慢慢墜落。漫看雲淡風輕,雲捲雲舒,人也竟然沒有了倦意。

  靜默無聲的歲月,就這樣不知不覺地輕輕漫過窗檯,向生命的遠處汩汩地流淌,像一曲悠遠而粗狂的山歌,在心間留下恆久的美麗。而這種美麗,就像心底的一片清涼,留在滿含露珠的清晨,亦或倦怠的午後。

  沒有雪花的冬天,詩書漫卷。白雲悠悠,碧水粼粼,雲閑水靜,默契着冬日的春夢;溫婉如昨,笑容依舊,眉目深處,吹皺了一池平波。人生如此,在杳杳遠去時,溫那依稀的殘夢,能夠聽見似有若無的水響。

  在小屋中停泊,可以輕輕推開窗,手伸窗外,或攬半縷斜陽,或抓一片閑雲,醞造生命的美酒,芝蘭滿屋時,醉那半世的滄桑。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窗外
網友評論
冬日的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