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走過這條街的思念

走過這條街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好久沒有走過這條街,因為我不敢觸摸思念……”好久沒有聽過冷漠、雲菲菲的《這條街》,不是不想聽,而是不敢聽,因為每次聽到這首歌,心中就會湧起有你陪我走過的那條街,拉開我對你思念的帷幕。

  那個陽光不太充足的冬日午後,我站在起風的街角,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一次次將手機拿出來翻看,是否因為我的疏忽錯過了接聽你的來電。沒有,手機安靜如初。

  初冬的夜晚,華燈初上,輕柔的晚風撫摸着臉龐,陣陣涼意襲人心頭。我帶着焦慮的情緒站在那條街一遍遍將你眺望,把你期盼。

  聽着你電話中輕柔的話語,無數次的將你想象,想象你的風度,你的氣息,你的模樣……終於你踏着冬日的腳步卻帶着一身的暖意站在了我的眼前,噓寒問暖,那麼親切、坦誠,看着那麼真實的你,從此不再虛幻,我的感覺卻像在做夢一般的不真實。

  餐桌對面的你,淡定、冷靜。看着你的眼睛,聽着你的話語,我異常的安靜,竟然不知道要說什麼,彷彿所有的話語在以前都已經說完了,此刻只為了見你一面,就這樣傻傻的安靜的注視着你。像是我久違的老朋友,又是我知心的好友,即便什麼都不說也不會感到尷尬,不安。也需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留戀的就是這種心有靈犀的一種感覺吧。

  也就是這樣的相遇,然後轉身相隔天涯。你的語言,你的清冷,你的從容淡定,你的雙眼,都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記,我用回憶剪成一部無聲電影,將你深深珍藏,想你了就拿出來細細欣賞,欣賞完了,就再次珍藏。回憶是你給我最珍貴的禮物,儘管這份禮物會時常讓我心痛,讓我心醉,但我依然把它當成是我心中的寶藏,仔細的收藏。

  雖然說是在同一座城市,但君住城市頭,我住城市尾,同飲一城水,但卻無緣再次相見。

  真的好久沒有走過這條街,真的我不敢觸摸思念。

  同樣是在一個冬日的夜晚,但卻是晚冬,刮著不大不小的冷風,路旁光禿禿的枝椏在風的吹拂下很不情願的搖晃着,天空下着淅瀝瀝的小雨,路旁的霓虹燈散發著昏暗的光芒。雜亂的天氣就像我混亂又失落的情緒,漫無目的的遊走在渺茫的路燈下。

  當我再次走過我們一起走過的這條街,此去已經年,心中翻騰着有你的記憶,“不思量,自難忘”。可就在那麼一瞬間,你的容顏在我記憶里已經模糊,任憑我怎樣努力的去追尋,也憶不起你清晰的輪廓。太遙遠的記憶,太遙遠的你。熟悉而又陌生的你,你怎麼就忍心模糊了我清晰的記憶。你怎麼就那麼決絕的從我的記憶里乘風歸去,一去不回頭。也需真的已經是時過境遷,滄海桑田。糟亂的心境夾雜着憂慮的凄傷一時之間亂了方寸,頹廢的思念苟延的殘喘,複雜的情愫無盡的纏繞,心頭的酸楚溢滿周身。思念為何物?

  我的思量,你遇到了、看到了,感受到了嗎?或許想念一個人,在乎一個人,只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情,與你無關。

您正在瀏覽: 走過這條街的思念
網友評論
走過這條街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