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花殘,木枯,夜未央。夜初寒,時光錯亂,一曲琴韻瑟瑟,悲歡塵世離合。醮一抹滄桑,盈滿袖暗香,將塵俗情思泯於無痕。一世情愫,靜寂的夜裡,用心的聆聽一首輕柔的樂曲,微風拂過,一腹心事唯有書予素箋半頁,執筆落墨,卻筆尖遲鈍,勾畫不來內心無比彷徨雜亂的世界,停頓、停頓,該怎麼落筆?

  明月停留窗檯,琴弦紛飛飄,思念醞釀成寂寞的味道,月缺冷了誰?風起散了誰?獨自憑欄,敢問前程何方?漸行漸遠中,依然是你歲月也傾不了的容顏。握住的一紙溫柔,抵不過百花剎那間落於你心,終抵不過與你對窗深眸相望。爛漫的雲,不知深淺的拍打着心事的岸,一抹驚鴻,別有一番傷感爬上心頭。嘆道,這滋味怎一個‘愁’字了得!

  滄海淚,巫山雲,紫陌紅塵的繁華沉醉中,驀然回首,繁華悲涼,大千世界,相識,相遇,相知。回憶被時間連成線,卻找不到結尾,道不出的滋味,多想踏着風塵,用腳步去丈量時光的長度,疊壓在時光的深處,只欣慰,有過便是滿足,心底深處默認: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殘荷憔悴,看回憶成傷,寒風若水,紙頁折斷了悲傷,朦朧中,一陣風吹過街角的樹枝,只看見落葉飄滿地的凄涼,唯美吟唱,陣陣寒冷,風逝韶華,懷念過往,將亘古不變的痴情微染紅塵,繾綣那段往昔,習慣了幾番深情惆悵,問天涯,把心裝上翅膀,等待着溫暖歸航。

  雲斷,疏影橫斜;雁過,棲息無聲。歲月在塵世轉了幾數輪迴,唯有一壺濁酒,寄吾之情懷於明月。月無言,人依舊,語難休··········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