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飛雪對殘月說:你的心裡只有天下!殘月說:不,還有你!

  那些人,那些事,總會讓你在一輩子在不同的角色中轉換,兒子,外孫,哥哥,舅舅,學生,同學,諸如此類或許更多。因人而異,不管是哪種角色,自己都有順心的時候,煩心的事也少不了。

  在別人看來你是個好外孫,可不一定是個好兒子啊!各種角色的適應程度都註定了你的口碑。

  我說過,我們這代人隨着年齡的增長和閱歷的增加勢必向社會主流文化回歸。就是以為我們要在個種角色中轉換,尋求一個平衡點是為之奮鬥的目標,我們都免不了俗。所以原來的個性,稜角,“刺”,慢慢的都沒了。剩下了什麼只有自己才知道,把自己包起來是最好的自保方法。女孩子往往在這點比男孩子做的好,當然這是因為她們的角色更少,切換的頻率比較慢。

  記得最清晰的事是,以前外公在我心裡是泰山北斗,什麼事都得看他臉色,事事小心,遵循他的教導。他說什麼就是什麼,我是孫猴子,他是如來!時過境遷,一晃十幾年過了,現在我還是那個角色-——外孫。可現在我們的地位互換了,他像個小孩子一樣在我的面前。什麼都討我喜歡,一時難以接受。所以即使是一種同樣的角色,適應起來也是需要下工夫的,何況是在不同的角色互換。

  做男人,挑戰——與生俱來!

  看來做男人就是比做女人難。不過下輩子還做男人。

您正在瀏覽: 角色
網友評論
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