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落世間,靜等良緣

雨落世間,靜等良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場雨,染得不止是煙雲,更是一個人的心...... --題記

  靜謐的雨夜,小雨仍在淅瀝個不停,滋潤着萬物,世間也泛起徐徐涼意。伴着縷縷清風,欣然卧在床頭,回憶起往事,細品那雨中飽含的深情。

  已不清在何時將筆名更換成“雨夜夏未涼”,但腦海中始終還記得那也是個雨夜,是一個孤獨的雨夜。淋漓着小雨在小巷中緩緩而行,看到那深叢中的“笑靨”,覺得這個夏天也為之沸騰,不再涼下來。於是便將筆名改換成“雨夜夏未涼”,直到現在。

  去年的秋天,天變得昏黃暗淡,天也確實涼了。在蕭瑟的風中,行走在漫無邊際的路上,感到幾分凄涼。手不禁揣在口袋裡,尋求片刻溫暖。絲絲暖意中,想起一個人。她在初秋時節走入我的世界,或說是心中。她很冷,她名字里有一個“涵字”,我多次想成“寒”,再加上她的冰肌玉骨,覺得她身上更是散發著逼人的寒氣,讓人有一種無法靠近的隔膜。在相識的這段日子裡,多次同路而行,聊過很多未知的夢。但再多的話語,也抵不住那一彎傾城的笑靨。

  韶華易逝,煙花易冷。青春年少,根本不懂得愛的真諦,更無法體會淚水背後隱忍的深情。斗轉星移,兩人的距離在這通往朝陽的路上越走越遠,直到分散。

  陰雨連綿的夜裡,雨水與月光相伴。而我,只能回憶往事,俯首雜陳。看那幽深的雨夜裡,淚水與雨滴相約的夢幻。

  淌起一汪雨水,是那麼疼,那麼冷。握在手中才發現,雨一直在含情脈脈的凝望着世間......

您正在瀏覽: 雨落世間,靜等良緣
網友評論
雨落世間,靜等良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