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看一場自己的電影

看一場自己的電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看一場自己的電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掐指算來,看電影已經在我的記憶中丟失20多年了。

  說起看電影,每個人的記憶大概有不同的版本,尤其是像我們這些生活在農村的70后孩子,更是對看電影有着不一樣的情結。

  當時,農村文化生活貧瘠,一場電影絕對能轟動整個村莊,只要村裡晚上放電影,大喇叭一聲吆喝,大半下午就有人拿着小板凳去放映場佔地方,往往電影還沒有開始,熒幕前就堆滿了凳子,為佔地方發生口角在那個年代是常事。

  記得在我10歲左右,村裡放映姜黎黎主演的《紅牡丹》,早早得到消息的我,興奮的往家跑,要把這個消息與家裡人分享,由於心急跑快,一腳絆到了大樹樁上,失去重心的我,人頃刻之間向前撲去,整個胳膊肘不偏不倚正好撞在了另一個樹樁上,瞬時間血流如注,痛自不必說,可好心不僅沒有得到家裡人的安撫,還挨了一頓批,記得那天好像我把童年的不滿都要哭完,用哥哥的話說,那叫一個天昏地暗。可一到晚上,我就像打了雞血,打着弔帶依然堅強的出現在村頭的電影場。

  現如今,偶爾看到胳膊肘上的傷疤,心裡還是幸福滿滿。

  那時看電影最煩人的就是等片。由於電影拷貝比較少,常常是幾個村輪流放映同一部電影,所以就得有人去另一個村取片送片,而一部電影多則三盤膠片,少則兩盤,這樣算來,如果一晚上放映兩部片,取片人一晚上至少來回跑十趟。如果兩村近了還好說,距離遠了,跑的距離就可想而知。這邊放完第一盤,第二盤還沒有取來,有的放映員看大家沒有事干,就把第一盤片倒回來再放一遍。而有的放映員則就和大家一起等。所以,往往在正片開始前,放映員就會放映一部加演片,加演片是一些科技知識類的,而我們這些孩子看完第一盤,就開始瞌睡,之後再演什麼就不知道了。

  小時候特別羨慕電影放映員,覺得他們太神奇了,居然能指揮動那麼多人,就常常想這些人在熒幕後邊會不會下來,於是,我們看着看着就跑到熒幕後邊看有沒有電影里的人,現在想想覺得好笑。

  隨着年齡越來越大,離家越來越遠,電影卻越看越少。

  雖然遠離了電影這麼多年,但生活中還是很喜歡看電影,只不過方式不同而已,更多的是藉助電腦,但坐在影院看一場真正意義的的電影,耳邊是逼真環繞立體聲,眼前是氣勢恢宏的動人畫面,隨着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一起感受故事中主人公的悲喜哀樂,還是一直有着些許期待。

  昨天上班,同事小美描述他們全家昨晚在橫店電影城看了一場3D電影大鬧天宮,精彩絕倫的立體畫面以及精彩的故事情節,重新勾起了我的電影情節。

  看一場電影,看一場自己的電影。好像從來沒有這麼迫切,僅僅就為了看場電影。

  於是,我早早下班,急切跑到電影城買了3張3D大鬧天宮。其實,看一場電影想法已久,只是時間想法一直不協調,也就僅僅想想。去年底,小城有了電影城,所有大片同步放映,看一場3D電影的想法又蠢蠢欲動。

  晚上,終於和妻女坐在了這個音響、畫面一流的電影城,感受了一次天上人間。

  孫悟空在眼前翻飛,變幻的火苗在眼前飄渺,高山、森林在腳下飄過,層巒疊嶂的天庭,鮮艷奪目的仙女,一個個美輪美奐,一個個身臨其境,引人入勝,配上優美震撼的音效,不禁使人讚歎科技的進步。

  看完電影已是深夜,和妻女走在寂靜寒冷的街道,慢慢回味電影中的畫面,嘴角露出一絲甜蜜、滿足的微笑。

  看一場自己的電影,圓一場兒時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看一場自己的電影
網友評論
看一場自己的電影 暫無評論